明星开设微信公众号成潮流,内容更真实、直接、多元

2019-08-23 18:1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自2012年上线来,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汇聚超2000万公众账号,不少作者通过原创文章和原创视频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成为了微信里的创业者。

但很少人知道,有一些明星也悄悄摘下镜头前的标签,成为了公众号运营者的一员。8月23日,微信发布与胡可、江一燕、何冲在公众号上故事。

通过细腻的文字、有趣的视频、语音等互动形式分享自己的生活,对教育、公益的理念,他们用精心创作的优质原创内容回馈粉丝。脱离聚光灯,人们才看到明星真实的、可贵的个人魅力。

演员VS妈妈,转换不同角色全因对生活的热爱

作为一名知名演员,胡可和普通的职场妈妈一样,也时时面对着工作和家庭如何平衡的困扰,“没有纯粹的妈妈时间,也没有纯粹的工作时间”。对于女性面临的工作、家庭的状况,她毫不畏言自己曾有过焦虑,特别在育儿的过程中,也会因为孩子的各种问题而心力交瘁。

胡可沙溢与儿子安吉、小鱼儿

“当了妈妈之后的你会碰到很多的困难,也会有很多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特别想通过公众号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同时又向大家学习”——像一份诚恳、有用、欢乐的礼物。由此,胡可在2018年的母亲节正式推出了个人公众号“胡可的礼物”。

和很多运营者一样,每周她都需要搜集选题素材,孩子睡觉后的深夜也要继续写文章。每当感到疲倦,胡可又会因为读者们的关注、点赞、留言而重新获得力量。胡可说,希望通过公众号,传递一种现代女人的价值观。无论是职场妈妈还全职妈妈,本质上都是想要拼尽全力地生活,“在我看来,都是伟大而不平凡的女人”。

为了让“胡可的礼物”更显诚恳、更有价值、更富快乐,除了会和读者分享“接地气”的话题,胡可还邀请北京的儿科专家录制了《可思妙解》系列节目,用更多丰富的内容和形式与读者分享生活点滴。

“妈妈和演员这两个身份是糅合在一起无法独立存在的,”胡可说,孩子和工作都给她带来了安全感,一个温暖心窝,一个坚强外壳。她也找到了平衡的办法:就是热爱。“胡可的礼物,我会一直做下去,作为妈妈的身份,一直做下去。”胡可说。

奥运跳水冠军的人生下半场,该做些不同的事了

走下跳板进入更宽广的世界后,曾经总是充满干劲的世界跳水冠军何冲却突然失去了人生方向,“懵了,没有任何规划”。退役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游戏、猛吃,昏昏度日,很快胖了几十斤。

对这个变化感动忧心的妻子鼓励何冲:“你先不要想你能做什么,先想想你想做什么。”于是乎,何冲在退役三年后,终于鼓起勇气走向了一个真实而完整的世界,“做艺人,做个人品牌”成了他为之努力的新目标。

“我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运动员,不是那个没有任何特效,也没有任何语言,就是从台子上跳下来,戴上金牌,然后就消失在公众面前的那么一群人。”何冲坦言。于是,在妻子与女儿的支持陪伴下,今年四月,何冲的个人公众号“何冲”开张了,有人期待他来分享一些运动健身知识,他却选择分享夫妻俩和小女儿奶球的日常生活。

2019年,微信公众平台更新多种视频能力,微信里看视频的体验变得更加友好。因此何冲除了发布文章外,开始将做菜的过程用视频记录下来做分享。在他看来,微信公众号是传递正能量的平台,也是他可以表达真实自我的天地。没有固定的发布时间、不拘泥于任何一种形式,有时候仅仅是发布三言两语或者一个粗剪视频,但因为充满着温情与趣味,就算是“佛系”的运营丝毫不影响读者对他的支持。

在公众平台上,何冲能够直接地听到他们的声音,也在这些声音中受到鼓舞和自我提升。“退役之后才开始真正的人生。现在终于可以做自己曾经想做但又不能做的事情。”对何冲来说,离开跳板之后,生活的跳水才刚刚开始。

坚持找寻自我,真的东西永远可以打动人

“江一燕”这三个字,曾经是很多公众号文章中的高频词。因为就算在才子佳人辈出的演艺圈里,江一燕也是一抹特别的存在。除了拍戏,她写歌、摄影、写书、编剧,还常常为山区支教、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而奔波。“我不会考虑红不红,而是看自己快乐不快乐。工作只是为了让我找到我自己,请允许做我自己。”

江一燕在TED分享公益理念

但也使得江一燕和公众号结下了一个“前缘”,原来“公众号的能量有这么大”。于是乎,在博客时代就坚持写博文、写散文集出书的江一燕,自然而然地就在2017年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小江的时间缝隙”。她说道,“我觉得确实它是会适合我的一种方式,所以这样就开始了。”

开始运营后,文章排版、修图、剪辑视频的繁琐度超出预期,“日更”的目标更让江一燕深感不易。这个在她眼中“像小孩般不断学着成长”的公众号,也终于在无数次打磨中逐渐展现了新模样。

江一燕把“小江的时间缝隙”当做一块自留地,分享摄影、旅游经历,亲手写下给灾区孩子的文章、与公益人士进行访谈对话。支教老师们接送孩子们上学、为孩子理发、用摩托车运送物资,这些平淡普通的小事都能被读到。

不仅有分享,公众号也让江一燕有收获。运营至今,“小江的时间缝隙”已经有了50多万的读者,读者的留言让江一燕倍感温暖,“在自己觉得比较疲惫的时候,我真的会去翻看,在这个平台不光是我在分享,也需要大家给我温暖。”

微信公众号中,有数以万计的创作者。有公众人物,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但不管是什么身份,在开放、多元的平台氛围下,更多人能够展现自己真正想要表达、真正擅长的内容。“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每个用心生活的人,都能在微信公众平台找到自己的机会。

今年以来,微信也在致力于讲述创业者中的闪光故事。3月8日,微信发布首支女性创业者短片《你是微光》,在镜头下的女性创业者们不甘平凡,追求自我,勇于验证自己边界,发出一道道“微光”。

8月19日,微信官方联合了10家媒体、6家腾讯大网,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微信创业者”,记录在微信生态中值得被听见的奋斗故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