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做得不错的自媒体不更新了,自媒体还能玩吗?

2019-08-05 08:05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文/守护袁昆)以前的网站站长,后面的电商卖家,如今的自媒体、短视频直播等网红创业成为个人创业者首选。昆哥在不少平台上发现很多做得不错的自媒体不更新了,自媒体还能玩吗?

网站站长大多靠广告联盟,后面靠商家广告盈利。电商卖家靠红利期和强大的卖货能力也玩得不错。自媒体却是人人都可以创业的玩法,这种没门槛的互联网创业还能玩吗?

基本上主流的自媒体平台上作者已经趋向于饱和了,创业者再难有很大的增长。而且大多专职自媒体也是全网发布,所以自媒体基本上也是靠扶持力度,给的收益决定了自媒体创业者的去留。

守护袁昆在不少自媒体平台上发现以前做得不错的自媒体不更新了,连昆哥自己都有几个账号停更了。自媒体还是个人创业者的首选吗?

首先还是自媒体创业的盈利问题。

大多自媒体还是靠平台的广告费和相关扶持,然而如果自媒体自身没法得到大的流量,很难有比较可观的广告费。如果自己的粉丝不精准,也很难有大的扶持。为了广告费自然出现了一些做号者,为了粉丝的互动活跃,各自媒体也是伤透了脑筋。

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自媒体是没法做电商导购的,也没法电商卖货。因为自媒体本身的属性是传播属性,做的是品牌营销,做的是营销推广,很难直接卖货。除非那些网红自媒体特例可以带货。

资深的自媒体人士可以卖服务,但想要变成资深的自媒体,谁不是在行业内沉淀了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

其次是自媒体能否持续输出独特的价值?

靠模仿肯定是走不长久的,很多自媒体就是抄袭模仿,比如短视频领域的搬运,短时间内的确效果不错,守护袁昆认为想长久玩下去必然还是要有自己独特的内容,自媒体能否持续输出独特的价值呢?

各自媒体平台都在扶持原创作者,对抄袭的打击也越来越严重。但原创并不代表高质量,原创的内容受众可能比较少,原创可能短时间内难以有好效果。没人看、没互动、恶意评论等,加上没收益,很多原创类自媒体坚持不下去了。

最后是多少自媒体可以坚持走下去?

很多人由于兴趣所以做自媒体,有人因为听说自媒体可以赚钱,也有人想出名做网红。其实大多数人还是一时冲动想做自媒体,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成什么样,也不知道面对哪些用户群体,更不知道怎么去盈利。

守护袁昆发现很多自媒体做不下去的原因是:别人都盈利了,自己怎么做都没粉丝、没流量、没收益。就拿武汉的吃喝玩乐大号来说,起码有三五十家,真正赚钱的才三五家而已。武汉做吃喝玩乐的号有多少?起码有三五百个吧?

看到别人做得不错,自己怎么做都没效果,那么还有几人能坚持下去呢?自媒体不更新就变成了常态,自媒体创业也就变成了笑话。

目前还有哪些人可以做自媒体创业呢?

如果你是某个行业的资深人士,如果你有某方面的才艺,如果你长得好看声音甜,如果你有比较多的闲暇时间,如果你喜欢玩互联网平台,如果你擅长互联网营销推广,如果你有好产品……那么自媒体还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