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我们靠什么做好新媒体运营?

2019-07-15 11:59 来源:简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前不久,万达集团又一次成了各大网站论坛以及朋友圈的流量担当。然而这次的舆论焦点并非“网红”收割机王思聪,也不是去年在万达年会上“出道”的王健林,而是一张招聘广告。

招聘广告上,“新媒体运营资深经理”这一职位不足为奇,吸引眼球的是这张寥寥数行的招聘广告中的几个红字:“薪资范围:50-70万”。即便招聘这一岗位的万达集团所在的上海市在2015年度以6774元地域平均月薪夺得桂冠,但比对万达这一“天价”年薪,瞬间变的不值得一提了。

原来,不光选老婆,工作也有红玫瑰白玫瑰:梦寐以求的,未必有想象得那么好;从前不在乎的,未必有那么差。

在这个新媒体运营官走红的时代,我们那颗文艺的心,该到哪里寻找新的归宿?ZMO新媒体学院或许可以成为你职业生涯的崭新起点。

1、新媒体让我们参与和改变了这个时代

传媒这东西其实很年轻。

媒体本身就是工业时代的产物,农业时代,人类还尚在自给自足的温饱期,媒体是人们连想都不敢想的一个奢念。

既诞生于工业时代,媒体自然被烙上了工业时代的烙印:标准化、流程化、规模化,诸如此类。是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这一格局,把传统的媒体概念打碎,去标准化,去流程化,去规模化,将其变成了以人、以用户为中心的新格局。这一商业形态的颠覆,消除了传统媒体商业模式赖以为根基的两端,即内容生产垄断端和内容发布及分销渠道垄断端。互联网的出现,让人人都可以成为内容的生产者,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发布的渠道,这打开了传媒的新局面——正如美国《连线》杂志所说:“让所有人对所有人传播。”

在过去的两年里,随着新媒体大部队异军突起,大量报纸、杂志集体死亡。过去“称霸的诸侯”早已不敌今日的“诸子百家”。媒体百年一遇的大变革骤降,这是媒体人参与和改写历史的最好时代。

面对门户大开的新媒体世界,人人都有成为焦点的可能。但新媒体绝不是多数人们想象中的发发微博、微信,逗逗趣,抽抽奖这么简单。微博虽然式微,却仍是最有时效性的大平台,如果你微博没能玩好,微信也很难玩儿得很好。

在这个人人皆可能成为媒体的年代里,如何博得注意力,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新课题。

2、新媒体运营官的出路何在?

在这个被新媒体包围的时代里,各大招聘网站都被“新媒体运营”这一岗位充斥着,优秀的、全方位的新媒体运营官几乎成了每家企业的标配岗位。

作为营销的一部分,新媒体运营官所有的产出,都是为了最终提高你服务的产品或厂商的销路和知名度与美誉度。

当然,有些人对新媒体运营官的定位就是做个文案,每天写一篇文章,再转发一些热点文章或搞笑的段子,领导让写什么就写什么,完全只是一个任人摆布的小角色。而真正优秀的新媒体运营官要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和立场,你甚至要比老板更清楚应该怎么做!同时也需要思考更多:

在段子手抱团的年代,什么内容才会引起转发?

什么样的广告植入真正有效?

你是否知道微信公众号应该加入哪个自媒体联盟?

你是否知道逻辑思维为什么做得如此成功?

你是否知道江宁公安在线为什么是最好的政务微博?

日前最火的话题是什么?是否与你的工作有关?你能从哪些独特的角度将自己公司的产品植入这些焦点事件之中?

……

当策划能力,对媒介的了解,对热点话的敏感度,对人性的洞察力,对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发生化学反应后,一个优秀的新媒体运营官应运而生。

经历职场的历练,新媒体运营官不仅会沉淀下来对市场脉络的感知,对行业的理解,对大众心理的理解和渗透,对尔虞我诈的商业市场背后一系列企划的洞悉,还会提高真精神的修养与文笔。因此,即便当一个平台没落了,你还能够有足够的运营能力在另一个平台迅速崛起。

不仅如此,优秀的新媒体运营官在职业发展上潜力无限。不仅会PS一些幽默搞笑的图片,剪辑视频,借用各种工具做出一个Demo,还熟知各家知名网站广告刊例价以及网站的流量及性价比,知道什么样的内容适合放在什么样的渠道,拥有微博大V资源以及微信自媒体大号资源,等等。而这些能力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将使他价值连城,其职业发展空间也因此而极其广阔——不仅可以运营新媒体,还可以做媒介、BD、策划、数据分析、网站运营,甚至可以做编程,并因其对用户的了解还可以转做产品官……

一代人做一代人的事,一代人创造一代人的历史。在过去,人们靠寄生于一个平台而生存,这种虚无缥缈总让人缺乏安全感;而新媒体时代带给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更多可能,靠技术与资源吃饭或许更让人向往。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