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分析:如何规划、如何开展新媒体工作?

2019-07-15 09:02 来源:知乎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新媒体运营工作,作为一份工作而言,你要做的其实就是完成KPI,完成具体考核指标,其它一切不谈目标为导向都是在耍流氓。

无论是运营新人,还是运营总监,用数据说话,你才能有底气的让老板加工资。

碎碎念结束,下面才是正文。

我们先从新媒体运营概念说起,虽然已经被说了无数遍了,不过我还要再说一遍,温故知新。

利用微信、微博、贴吧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的运营方式。通过策划品牌相关的优质、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向客户广泛或者精准推送消息,提高参与度,提高知名度,从而充分利用粉丝经济,达到相应营销目的。

运营工作的内容也是在此基础上展开。很多人对工作内容比较模糊,我按不同的分类情况,给大家梳理清楚。

1、根据运营级别划分

初级运营--中级运营--高级运营

这三种是根据负责运营级别来区分的,级别越高,能力也强

2、根据运营流程划分

拉新--留存--转化--促活。

拉新:找到用户在哪,低成本获取用户。

转化:让用购买你的产品

促活:唤醒不用产品用户。

留存:让用户持续用你的产品。

3、根据运营内容划分

用户运营,内容运营,社区运营,活动运营等。

内容运营主要指的是写文案文章,围绕自己的产品,让用户感兴趣的高质量内容。

用户运营则是更像是客服一般,在平台上解答用户的问题,还包括深入接触用户、了解用户需求和产品使用意愿,以这些信息来优化内容和活动。

社区运营是对用户调研加上培养核心用户,目的是营造社区氛围,了解用户的想法,即可有针对性的留住用户。

活动运营其实就是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活动达到曝光产品、推销产品、拉新用户等目的。

你理解运营的分类后,你还需要一些基本技能,让你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新媒体运营。

基本能力:文案能力、营销能力、策划能力、维护能力、分析能力

文案能力是基本能力之一,不会写文案的运营就像是没有武器的士兵,永远当不了将军。好文案要有吸引注意的标题和共鸣的内容,它的逻辑和思路是清晰的,文章的排版、图文的搭配,结合起来就是一篇好的文案。

营销能力是有了用户基础之后,如何让用户花钱买单,就是我们说的变现。销售商品,也要销售公司的品牌、公司文化等。

策划能力,线上和线下活动实质都是为拉新留存。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何种方式,用户参与方式,预期结果都是能力的体现,也最能出成绩。

维护能力主要表现在社群维护,作为一巨大的用户池,社群经营能力能留住用户粘性,为公司创造价值。

分析能力,面对浩瀚的数据,分析出自己运营工作中的价值信息,为其它工作作支持,调整方向,完成KPI。

工作内容知道,工作必备技能也了解了,那如何展开工作?

在面对真正的实战中,你还需要一个工作流程图,帮助你知道完成工作的进度。

内容定位-目标制定-内容创作-用户维护

内容定位,领域的定位、合适平台,推广内容

目标制定,永远离不开的文章数量、阅读量、涨粉数、转化率、活跃度

内容创作,你的受众用户决定着内容的风格和曲调,同时考虑品牌精神,才是一个好内容。

用户维护,用户的体验好,才会粘性高,变现也更容易,好的服务是我们的标配。

每个流程工作重心不同,运营担任角色也有不同。学会在面对不同挑战,你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运营人的。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