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阅读到2%的阅读,公众号经历怎样的改变

2019-07-09 11:30 来源: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微信公众平台于2012年08月23日正式上线,自上线开始就是“轰轰烈烈”,最早一批做公众号的新媒体人更是成为大佬,靠公众号捞到金的可不只是部分人群,买车买房的都是很常有的。

小编可不算是接触公众号早期的人,只是从2015年从事新媒体交易开始对于这个领域才有所研究,那就从交易中了解一些这些年公众号经历了哪些改变。

2015年-2016年

虽然接触公众号不算早,但着手新媒体交易A5新媒体平台可是算是元老了。

根据客户的咨询与交易类型分析:

了解一个公众号的价值要考虑的几点:头条阅读,粉丝比例,粉丝数量,月收益情况。

交易初,色粉可没有现在的交易市场,交易中居多的都是正能量、情感类、美妆类大都是女粉偏多的账号类型;头条阅读要求在10%以上 ,一个账号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UV,阅读量高,粉丝活跃度高,变现能力自然会强,这也牵扯到早期的一个公众号重要的收益途径--流量主 ,早期的公众号的流量主是最主要的收益途径,这也是为什么粉丝活跃度、粉丝总数是客户在看账号信息时着重要了解的数据信息;行业垂直类公众号同样拥有较高的需求量,医学类、养生类、风水类是被咨询与交易概率居高的类型,其中包括200万成交的医学类账号,140万成交的健身类、28万成交的风水类账号等

2016年底-2018年初

账号类型的转变:夜听类、地方类、情感类、读书类、财经类;

头条阅读的转变;从10%降到了5%;

粉丝属性的转变:粉丝均衡;

收益途径的转变:从流量主到广告。

180万成交的夜听类、120万成交的地方类、120万成交的情感类、500万成交的财经类账号等。

这两年算是新媒体交易最火热的阶段,百万交易不断,并且接单派单也随之兴起,不少客户在交易的同时也在谈广告合作。也是这两年出现更多的新媒体交易平台,所有行业的兴起都不只是偶然,必定是顺应市场需求的,更多的交易平台也只证明了新媒体行业的价值,更促进我们去拼资源(不仅是量,更是质的比拼)。

2018年中-2019年

账号类型的转变:短视频类、营销号、并且其他新媒体账号包括抖音、微博;

头条阅读的转变:视频类10-20%;其他类型账号阅读2%;

粉丝属性的转变:视频类账号的需求增多,男粉更受欢迎;

收益途径的转变:视频类还有流量主的优势,不过大不如从前的收益,广告还是主要收益途径。

估价转变:一开始的单粉价格能在1.5-2元,现在的粉丝单价已经是0.5-0.7元的折算。

由于价格的缩水,粉丝数过几十万,核算总价也并不理想,视频类账号的成交价格过十万的已经是“大额”,但贵在量,需求量庞大,同一客户的交易额达到百万的也是不少的 ;与之前相比更多的优势在于出现了其他新媒体账号的需求,并且需求量还不少,尤为凸显的属抖音与微博账号,了解交易行情的也知道个大概,抖音粉的单价是很低的,但是一般一个运营的不错的抖音账号粉丝都是过百万的,加上抖音的广告收益,购物车功能都是上抖音在不断地得到增值的机会,后期抖音的价值能不能有突飞猛进的改变是难以预料的。除公众号外,其他新媒体账号的交易额也是从几千到十几万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新媒体交易还在不断的发掘更多更有交易价值的账号资源。

从10%阅读到2%的阅读,公众号经历怎样的改变?

公众号的整改,开通流量主的粉丝要求已降至500粉丝,但流量主的收益却少的可怜,运营者转型,粉丝的阅读习惯改变对于公众号的阅读都有不小的影响,图文类的优势渐渐处于下风,视频类有新的势头,但却不是绝对,从公众号的初期到现在,一直强调的原创内容始终是有特有的优势,能够做到优质并且是“我有他没有”的内容,那阅读还会少吗。

一个数据的改变绝不仅仅是一个因素,而是更多的因素导致,只为了提高阅读去刷阅读那是傻瓜的做法,从本质的去提高号的质量,才会让不利的因素成为有利因素。

每一年,新媒体都有不一样的命运,和我们一样,不经历就不会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并且这是个没有结果的战争 ,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扩张,不断的优化,不断的完善,我们只是要让这个过程与日俱增的优秀,而不是要去想不会存在的结果。

新媒体的市场不是看阅读,是看变现能力,交易是变现的一款捷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