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运营:这五个重大的要素,你知道几个?该如何去运用?

2019-07-09 10:09 来源:老衲自媒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不得不承认,随着抖音的火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平台,或娱乐,或纯粹为了赚钱。当然,如果纯粹是为了娱乐,那么这篇文章不看也罢。今天笔者想给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抖音运营的几个要素。

我们都知道,随着短视频运营日渐完善与成熟,很多窍门都被整理出来。比如人设,一个优质的账号必定有着一个鲜明个性,容易记忆的人设。

当然,今天笔者说的不是人设问题。而是从运营的角度分析玩抖音其中非常关键的五个要素。从抖音的推荐机制:完播、点赞、评论、转发机制去看,若是做好这五个关键要素,那么你的视频顺利进入推荐池被推荐,获得更多的流量,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如果你想知道,就请仔细阅读全文!

一、标题文案

很多小伙伴可能觉得,标题有什么重要。实则不然,标题不仅重要,而且至关重要,一般标题内容有两块需要认真去编写。

第一块,则是一个短视频结尾,有些短视频是需要好的文字去总结,从而引导评论。

第二块,则是视频的左下角,这里的文案直接起到一个标题的作用,很多用户看视频之前,都会习惯性的看这里的文字。如果你的文案第一眼吸引住了用户,那么自然会接着对视频产生兴趣。

所以,短视频的标题也一样与图文自媒体非常的重要。标题一定要注意长度、吸引力与完整。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别去做标题党,标题一定要和内容有关联性且真实。

二、视频封面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重视短视频,入驻抖音。那么,作为一个企业来说,最好是视频的封面有一个统一制度。当然,我所说的统一不是每一个视频都是用同样的封面。

而是从领域的垂直去贯彻的原则之一去进行运营,因为用户点开主页之后,你的整体主页整齐划一。干净整洁,那么一眼就能让用户看出自己想要去看的主题。

这样,很多用户会决定继续观看下去,并点赞、评论、转发、关注留言等系列性操作的提升视频权重。实际上,权重方面,不仅账号拥有权重,内容也是有权重的。

三、视频属性

视频制作出来剪辑之后,一定要再三确认画面是否完整、黑边等瑕疵,要保持整体的画面整洁。甚至拍摄的环境也需要有一定的注意。

有吃过这样亏的人就知道,就算是拍摄的视频环境过于混乱,都影响推荐。

所以,视频出来之后,大家一定要仔细的检查。

四、播放体验

这一点比较好检查,也就是要注意拍摄的时候,或者后期剪辑,要注意画面不能出现模糊,亦或视频播放时候的流畅性,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就不要想着视频会被推荐了。

五:视频内容

内容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一个优质的内容必然会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不过,好的视频总体有两点:熟悉+惊喜。

所以我们创作一个视频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虽然都说“天下文章一大抄”;视频也是不断的在模仿,但是我们在模仿的过程中也要植入自己的亮点和创意,如果模仿的没有原创好,那么自然是失败的,不会得到太多的推荐。

另外,在创作的的时候,也要基于完播、点赞、评论、转发这几个点去进行考虑。因为,抖音的推荐机制就是从这四个方面去判断。

其中尤其是转发,用户为什么转发?取决于你的视频内容给用户带来了什么样的价值。如果说,完播摔的提升是用户对你视频有了兴趣,那么点赞则是等于认同,评论则是互动,转发则是价值了!

一个视频,最大的体现就是价值!

同样,一个账号如果想得到更多的推荐,则是同样拥有更高的价值才行!

因为,抖音的账号权重是有一个等级制度的!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笔者后期还会持续分享抖音运营的各种知识,喜欢我的就请关注!谢谢!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