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媒体运营技巧,如何运营才叫走心?

2019-07-08 15:04 来源:快咨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新媒体运营有多蛋疼,只有做的人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你用不用心,粉丝全都能感受到。一个用心的运营人,自然对概念掌握得更好,对问题的认知更加透彻。那……如何运营才叫用心,才会走心呢?

写文章不等于编辑文章

对于一些运营者而言,“写文章”的步骤就是:上网搜刮十五篇,每篇里面摘两句。拼拼凑凑成文章,一键上传全搞定。

如果这种“应付”的态度叫写文章,那我估计,“应付”都不好意思。

写一篇文章,我们不夸张地说,至少应该包括六个部分才算完整:内容、标题、引导语、排版、配图、转化。

1. 文章基础内容的编辑:还包括前期选题立意和资料收集的过程。

2. 标题优化:至少应该列出10个左右标题(最好由小组成员分别提出,更好地发散思维,相互启发),分析各个标题的吸引程度,择优或再提优秀标题。

3. 引导语的提取:不仅对粉丝阅读有有益,对作者自己把握文章也大有用处。

4. 文章排版:需要注意风格与文章风格一致,千万不要过于花哨。

5. 配图:要注意两点,一是与文章风格搭配,二是不能侵权。

6. 转化:就是指末尾需引导用户留言,参与互动。

以上,每一个部分都做完善,才算是写好了一篇成型的文章。否则,你只是在自欺欺人地编辑文字,除了浪费时间,没有任何实际效果。

数据分析不等于看一眼阅读量

作为一名微信公众号小编,时刻关心文章阅读量肯定是好品质。

如果能在此基础上,多看一眼阅读来源,多看一眼图文分析,多做一眼数据对比,那你离成为优秀小编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所以说,数据分析关键在于分析,不是看一眼就完事。而是通过这一眼能看到第二眼、第三眼,得出的结论对接下来的运营工作有指导。

新媒体矩阵不等于复制粘贴

“新媒体矩阵”?

不就是在各个平台申请个账号,把推送的文章复制粘贴,发到头条、搜狐、简书和一点资讯平台上。

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那最终的结果一定是“事倍功半”。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现在各个自媒体平台的用户属性都不尽相同,如果你只是简单地复制粘贴一遍,基本没有什么帮助。另外,现在各个平台的原创保护机制日渐完善,这种复制粘贴很可能会因为搬运的非原创而受到惩罚。

基于上面所说的内容,我们要想运营好新媒体矩阵,就得思考些问题。比如:首发平台、标题调整、账号引流…….

现在有“高产新媒体人”会在不同的平台发布不一样的内容,当然,如果条件不允许,至少可以把上面提到的细节考虑一下。

其实,新媒体运营做得好不好,有的时候就在于你能否在细节上让自己“多看一眼”。静下心把基础内容思考明白,未来才能更好地做下去。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