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该如何进行短视频营销策划?

2019-06-26 16:42 来源:智狼营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短视频作为一种营销宣传的手段,比如进行品牌推广、优惠活动的推广等,这种营销推广的方式非常有效。通过短视频,将镜头对准自己的产品,在加入一些个性化元素的同时,再配合对应的促销信息,相较于传统的营销方式而言,能够有效的提高营销推广的转化率。那么,企业应该如何进行短视频营销策划呢? 

其一、对于平台的特性要做到足够的了解。不管是什么样的短视频平台,它都会有自己的独特的特性,比如可拍时间、视频时长限制、分段拍摄、特效滤镜、音效、分享平台、代码内嵌等等。企业在做短视频营销的时候,进行短视频的制作,或者是通过短视频做营销竞争,都需要考虑到这些独特的平台属性,这样才能够做到弹无虚发。

其二、内容创作。短视频因为受到时间长度的限制,所以,不太适合在内容中加入过多的信息量,因此,内容创作的时候要以创意和趣味性为主。当然,切忌在短视频中硬性的推广自己的产品,不过,可以在视频中展示自己的品牌历史、价值观、愿景或者是使命等。阿迪达斯在世界杯期间,用Vine巧妙的展示了世界杯用球的进化史,通过球的滚动,形象的刻画了时间的流失,也展示了最的进化史,其构思称得上是巧妙了。在内容方面,众包的创意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社交媒体发起竞赛,众包自己的产品,能够有效的促进目标客户的参与,同时也能够有效的提升用户的忠诚度。

其三、内容推广。在撰写短视频标题的时候,要使用#字标签进行标题优化,其目的是为了是品牌在社交媒体上的曝光率达到最大化,也能够让自己的短视频最大限度的触达目标客户,同时,还能够有效的延长营销战役的周期。通过标签的使用,能够为品牌带来更多的粉丝。不管是哪个平台,标签的使用对于品牌传播而言,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为,给平台的搜索引擎,一般只能够抓取到带有#字标签的内容,不是用标签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自己的内容被淹没在海量的信息之中。而标题的撰写,建议加上企业或者品牌的名称,结合上流行文化趋势或者是营销战役主题,再打上标签,利用话题功能,能够有效的吸引大众的注意力,从而提高话题的热度。

其四、持之以恒。主题在短视频营销中至关重要,每一波短视频的发布,都需要确定一个主题。具体的,可以每周开一次选题会,利用团队的智慧,明确一周的主题构思,包括风格、方向等。基于此,在结合当下的热点,融入创意,最后稳定的制作常规的短视频内容。定期进行短视频的发布,每过一段时间,都需要进行传播效果的评估,最终实现一种细水长流式的发展。

在营销策划公司看来,企业通过以上的这些方式进行短视频营销,至少能够掌握到这些信息:最受欢迎的内容、最不受欢迎的内容、最佳的滤镜、短视频每日发布的最佳时间段等等。而这些信息,能够帮助企业在短视频营销方面,进行内容策略的调整和优化,将那些最受粉丝欢迎的短视频内容,确定为固定的常规节目,并且定期制作并发布该类型的短视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