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好一个头条号?你需要明白这些头条号规则

2019-06-11 11:45 来源: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今日头条作为近些年发展最迅速的新闻资讯平台,其头条号作者的数量呈指数性上升,很多微博、微信公众号的作者也都关联了头条账号。对于一个小白来说如何运营好一个头条号?首先你需要明白这些头条号规则。

了解人工干预

大家都知道头条使用机器智能推荐算法来决定内容的推荐量,因此人工干预的作用往往被作者忽略。

头条虽然不是新闻媒体,但要担负着新闻传播的社会责任,不可能毫无干预地让任何内容在平台上流通,而人工干预的权重是基于文章的评级。

文章的评级分为可热可见、订阅可见、详情可见,经过机器过滤、消重的文章一般会加入可热可见,此后人工开始介入。后台会建立敏感词词库,一些特定的话题会被视为红线。因此这些文章涉及敏感红线,即使写得再好也不会推荐出去,这就是人工干预的结果。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每个头条号作者会有标签,表明你专注于财经领域或旅游生活等等,跨领域发文要慎重,除非对文章内容很有自信,否则不要这样做。

头条号的增值手段

如果文章原创性高,记得申请原创保护,这样可以大概率避免在消重环节被机器判断为重复,而原创的直观好处在于:广告收入翻倍;获得“赞赏”功能,可从文章读者处获得额外收益。当内容被标记“原创”之后,将获得“头条号平台”的原创保护,如其他头条号未经许可转载了原创内容,原创头条号将在后台收到通知。同时,转载头条号所发布内容的底部会出现转载信息。

头条指数当我们写好文章发布后,平台就去抓取我们文章中的一些关键字,然后给我们的文章打在今日头条账号的后台,有一个头条指数。它指的是机器通过一段时间内对作者创作的内容和读者阅读、关注行为的记录和分析得出的帐号价值评分。头条指数分为5个维度,分别是传播度、垂直度、关注度、健康度、原创度。指数越高,能获得的推荐权重越大。健康度评分源自机器对读者阅读行为的分析,读者的每一次点击、停留、点赞、评论、收藏等都会为帐号加分。

如何写好原创文章?提高文章推荐量的5个方法

1. 文章要保持70%以上的原创。今日头条会把我们的文章与全网的文章进行对比,如果发现相似度很大,严重的话就会审核不通过。

2. 找热门的关键字的放入标题中,提高文章的点击率。

3. 标题与图文相符。简单来说就是不要做标题党,标题与图文内容不符,网友发现不是自己想看的内容,就会马上跳走,造成这篇文章的跳出率高。

4. 文字的字数1000字左右。今日头条上的文章1000字左右居多,跳出率最低的。

5. 文章末尾引导语,引导评论

还在为运营头条号发愁?现在快入驻A5服务市场,拥有更多获取流量的机会!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