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头条号做好营销推广工作?

2019-06-11 10:59 来源: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利用头条号进行营销推广,但是部分进行头条号软文推广的可能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阅读量忽高忽低,又或者就是阅读量非常低,甚至都得不到展示。下面来说大家说说如何利用头条号做好营销推广工作?

制定目标清晰可衡量

首先要有一个清晰可衡量的目标。具体到头条号上就是必须对号的内容进行细致的定位,比如发什么内容,文章基调是什么,采取什么样的配图,以及更新频率等等,都需要有一个比较具体的规划。

了解头条号机制

大家有必要对头条号的推荐机制、标签机制有所了解:头条的阅读量可能是=点开标题并完成阅读;头条的推荐应该是分批推荐,用户和文章都有各自的标签,两套标签有映射关系。

估计应该是根据文章标签去找对应的用户标签,然后先推荐给其中一部分对应的用户;如果这部分用户点开并完成阅读的比率很高,或是点赞、评论、收藏等交互行为多,那么会认为这篇文章质量不错,算法会将文章推荐给其他用户;不断分批推荐,调整推荐权重,可以较好地将文章推荐给合适的读者;所以需要尽可能要踩到大标签,可以尝试踩到多个大标签,可能会扩大推荐面。

配图建议

头条号发文的时候,封面图片可以是一张图和三张图。三张图比一张图更能吸引用户注意,点击率会更高。

更多的交互

点击率、收藏数、评论数、转发数、读完率,页面停留时间等,其中,点击率占的权重最高。要想办法引导用户评论、转发之类的行为,比如有人评论你了,你尽快回复,哪怕一句谢谢关注之类的也是要的;也可以自己用小号去发评论,自问自答,这样可以带动评论的气氛。

尝试其他领域内容

我们肯定不能一直停留在写本行业的内容上面,拓宽内容类别是肯定的。种子用户里有呼吁要写写其他行业内容的,借此机会也尝试一下其他方面内容。

还在为如何推广头条号发愁?现在快入驻A5服务市场,拥有更多获取流量的机会!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