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信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两种快速开通留言的方法来了

2019-06-03 12:0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最近常常听自媒体人抱怨 “今年2月份注册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就写写自己的小杂文啊、美妆种草啊之类的,但是一直没有留言功能。查了一下发现留言功能应该是基本自带的功能啊……为什么我的公众号没有呢……难过 。”

“我也是新开的号,刚开始都没注意到没有留言功能。发完几篇文章后,才发现没有的……真的是超级难过 ,动力少了一半。粉丝只能后台私信我看完文章的感受。不懂为啥留言就取消了呢,企业号可以迁移购买留言功能,个人的不能买,这也太不公平了,不能理解!我也宁愿没有原创,没有打赏功能。来换个留言功能……”

现在要开通公众号留言功能,该怎么做呢?第一个方法是通过公众号迁移,其次是借助第三方小程序。

方法一:公众号迁移

该方法可开通微信官方留言功能,名正言顺。

但是要求你的公众号是企业或机构主体(非个人订阅号),因为公众号无法迁移给个人订阅号。

然后更重要的是不差钱,公众号迁移的费用和操作流程,这里引用“优度网”客服的说明:

“留言功能迁移就是把我们这边的A账号(有留言功能,没有违规的),迁移到你那边的B账号(需要开通留言的企业或机构主体公众号)。迁移期间对你的公众号没有影响,功能素材粉丝等都正常、主体公司不变、认证状态不变、功能不变,后台也正常登陆发文。只是迁移完成后,我们这边的留言号会被注销。”

注:优度网是专业办理账号迁移、公证、留言开通等服务的网络机构,搜索“优度网”可找到官方网站。优度网客服微信号:mgnancy

可以看到,留言功能开通费用为:留言号+公证书,还有迁移时单独给腾讯的三百元审核费。相当于你在优度网买了一个有留言功能的公众号,而且这个号肯定不会便宜。

方法二:借助第三方小程序实现

小程序的体验可以做得跟微信自家的留言功能类似,市面上已经有可以直接使用的小程序了,不需要投入开发成本。

插入文章的形式有四种:纯文字、图片、小程序卡片和小程序码。根据我的使用经验,小程序码只是插入了一张码的图片,点击并不能跳转到小程序,只能长按识别,所以这种插入方式可以无视了。

下面我会详细说下前面三种方式的差别,不论你使用哪一种,如果是第一次用,记得提醒读者你有留言功能了,否则读者可能注意不到,你还得继续唱独角戏。

纯文字

目前见到比较多的一般是仿照微信自带的留言按钮放在文章最后面。

梦幻西游3D最近已开通官方留言功能,所以短期内可能不会再用我们小程序了。

不过鉴于我们有发图的功能,已经拥有留言功能的账号也可以利用小程序来做互动。

图片

虽然分享某个留言板会自动生成图片,但生成的图片比较简单,如果对美观程度要求比较高的话,还是建议自己设计一下,或者利用各种在线做图网站做一张图。

这里我想强调的是,设计的图上不需要有小程序码,也不要把一张带小程序码的图片仅仅作为图片插入文章,给读者增加一步长按识别,完全没有必要。

因为只要在插入小程序的时候选择了图片形式,传好图片填好路径以后,读者点击图片就可以跳到小程序了。

小程序卡片

这种方式其实跟图片差不多,但是上传的图片有固定比例限制,占的版面比横版图片多,相比图片会更加直白地展现自己小程序的身份。

文中需要多次插入小程序的话建议用横版图片,保持版面整洁,如果只插一次,且希望明显一点,就可以考虑用小程序卡片。

留言一般插一个就可以了,但你如果想插两个,比如文章中间插一个,文末插一个,也没问题,或者一篇文章里面插几个主题不同的留言板,都行,看你想怎么玩~

当然,我们这个小程序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目前只能算是第一版,还会继续优化,比如加上电脑端的后台,方便运营者在电脑端操作等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