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短视频推广研究:移动广告投放分析

2019-05-07 10:44 来源: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2018年可谓是短视频行业的爆发年,而快手无疑是该赛道中最强劲的车手之一。2018年全年在快手发布作品的用户达到1.9亿,日均上传原创作品数达到1000万+,日均点赞数突破3亿,而其DAD也达到了惊人的1.6亿,名列中国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月均DAU排名NO.7。

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对于想进行快手短视频推广的朋友需要了解快手的特征,唯有了解平台特性,才能够有针对性地做好推广工作。

基于艾瑞数据分析快手的用户群体,男性比例相对均衡,25-35岁的用户群体占比超过53.97%,山东,河南,广东,河北这四个省份的用户占比较高。

快手平台广告投放情况:在快手短视频推广中,游戏行业为该平台重点广告主,广告数占比超过6成。其次,文化娱乐及综合电商行业的广告投放表现也较好,名列广告投放Top3 行业。

其中单视频时长均主要集中在15-30秒。推测在快手及抖音平台广告投放中,广告主更偏向将信息流视频时长控制在15-30秒区间内。

在游戏广告投放中,仙侠,传奇题材游戏投放力度高。仙侠题材游戏是快手游戏投放的重点广告主,广告数占整体游戏广告数的27.0%。而传奇,三国题材的游戏在快手平台投放也较为热门。

传奇题材的游戏的投放创意主要有以下两大创意点。创意点一不涉及明星代言,主要是通过强调游戏的“爽”点,如战斗场景中的“暴击”“连杀”,“爆装备”及“装备回收”及“挂机奖励”等。

金融借贷类信息流视频广告常用以下四个创意点引出对应的产品,而在带出该借贷产品的介绍时,主要也围绕“最高可借X万元”“X分钟到账”“日息低至X元”这三个宣传点。

此外,信息流视频内容为该产品的使用演示,直接拍摄,切合用户使用场景,进而引出“下载拼多多”的旁白及字幕的。

总结下来,快手信息流视频广告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利用生活场景引入,视频趣味性接地气,并且富有真实感,通常在视频尾部会有“点击视频下方”的提示。而红底白字的标题字体在视频的封面使用也尤为频繁。A5服务市场汇集快手短视频服务商,详情可点击https://fuwu.admin5.com/?x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