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商的未来,所有的人都判断错了

2019-03-20 13:29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由于抖音的崛起,很多人看到抖商的未来,都觉得未来的抖商会像现在的微商一样蓬勃发展,所以一大批当年做微商的创业者一股脑闯入抖商领域,想在抖商掘一桶金。

很多人都觉得,未来的趋势就是利用抖音卖货,只要我开通直播,那订单就纷至沓来。我们应该听过这么熟悉的案例,某某开通直播,瞬间出货上百万;某某开通商店,带货百万...这样的案例数不胜举,但是事实是怎么样的呢?为何我们自己开通了直播,带货却几乎等于零?为何我们开通了商店,几乎没有人买呢?

其实很多人都把抖音的未来理解错了,以为抖音只是淘宝的视频版。论直播,淘宝早就在做了,但是网红依然还是那些网红,张大奕依然牢牢把住头把交椅,新人难出头。为何会这样?不是说短视频直播时代是创造网红的时代吗?怎么我就成不了网红?

要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得从互联网的发展史来讲起。我们都知道,互联网1.0是文字时代,那个时候基本靠文字来传输信息。而2.0时代,是图片时代,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而3.0时代,是短视频时代。短视频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带给人真实感,人的喜怒哀乐都能够连贯性的感受到,给人一种视觉冲击感。图片虽然也能带来视觉冲击,但是它是静态的,它不能一下子把喜怒哀乐的心情都表达出来。这也是为什么图片时代,没有成就巨头的原因,它只能当做一种附属的存在,单独割裂出来,成就不了大业。而文字和视频,都能成就巨头,这是图片的宿命。

当然,短视频如果不加上声效,也不会产生大的共鸣。这就好比电影,没有配乐的电影让人尴尬,但是配上声乐的电影,立马让人入戏,沉浸其中。这也是为什么快手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而抖音深谙电影质感,所以给抖音视频配上音乐,活脱脱一种电影片段的感觉。

但是,即便抖音火爆,很多人完全是为了娱乐而娱乐,所以抖音里搞笑的片段特别受欢迎。但是搞笑的短视频变现能力几乎为零,抖音的审核机制决定了你不能在短视频里推销产品,否则可能让你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相反,一些具有一技之长的人在抖音里炫技,吸引了大批粉丝,这种人变现能力非常可观。

我记得我刚开始玩抖音时,我对抖音是不感冒的,但是当我刷到一个炫耀签名的抖音时,我就被深深吸引了。我觉得他的签名设计真好看,他每个签名收30元费用,据说一个月的保底收入5万,由于我自己爱好书法,加上懂一点营销,所以我还专门跟他聊过。我说如果你稍微懂点营销,年入百万一点问题都没有。

他问我如何年入百万,我说除了正常的接单,你可以把粉丝导入微信,等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后,你可以搞一个收费社群,教大家学签名设计,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加入的。一年妥妥给你增加几十万的收入....

这个例子说明,抖音是天生为有一技之长的人准备的,而不是给那些身无长物的人准备的。一技之长的人吸粉后,然后通过贩卖自己的技能而有所收获,这种形式的商业模式才叫做抖商,而不是大家所认为的卖货才是抖商,这种卖货只是抖商的一小部分。因为直播或短视频卖货有淘宝就足够了,何必还要抖音多此一举。我相信抖音的初衷就是希望给有一技之长的人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顺带实现变现,让有技能的人能够实现财富上的增值。这也跟国家的政策相吻合,今年两会提出职校扩招100万,就是希望培养出越来越多有一技之长的人才,而不是什么都感觉会但什么都不精的人才,这也变相的体现了当年红极一时的木桶短板理论的彻底失败。

如今的社会需要的就是有一技之长能够发挥所长的人才,而不是所谓的综合发展人才。所以未来的抖商,绝不是目前那些大咖眼中认为的抖商,未来的抖商,是给那些有能力展示技能的人的平台,是让他们变现的平台。

更多资讯,关注我的私人V号:18970144321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