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会干掉广告公司?抖音会是一个推动者嘛?

2019-03-20 08:48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最近一则“网红会干掉广告公司”的话题,在广告圈内被广泛讨论。

这个话题的源头,是由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在某论坛的发言所引起的。

具体的内容,省略不说了,我们来说说话题的重点,网红到底能不能干掉广告公司?

众所周知,对于任何产品、品牌而言,广告营销是必不可少的,就像人必须要吃饭;鸟必须要飞翔;鱼必须要游泳一样。

但是,万事都不是绝对的,广告营销也是一把双刃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广告打好了,那你的产品、品牌就会一炮而火。如果做不好,那么,就会像“椰树椰汁”一样,得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而对于网红和广告公司两者之间相比较,笔者认为是各有所长,网红不一定会干掉广告公司,但多少也会带去一些震荡。如果真要细分两者的区别的话,可以总结出以下几点:

①:粉丝经济时代,通过网红的推广,能更好的实现产品的销售转化量,就像玩抖音的小伙伴都知道的“魔鬼李佳琦”一样,他的带货能力可以说是非常强了,5分钟就能卖出15000支口红,这怕是传统广告也不一定能来的效果吧!

②从广告费用这点来看,相比广告公司、明星代言的费用高,网红广告报价就显的微不足道了,而且,网红推广也更灵活,不受局限。

③广告制作周期的时间,网红要比广告公司快。以笔者了解到的网红制作一个广告推广视频,大概只需要半个月的时候,长一点的也才只要一个月。所以说,如果你是品牌方,你难道不会选择一个更快速的推广方式吗?

当然,这些只是笔者的愚见,如果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呀~~~

现在是网红经济时代,特别是自从短视频的风刮起之后,各路网红就如雨后春笋一样,层出不穷,像早期的快手、美拍等都产出了许多的网红。但近两年随着抖音的火爆,由抖音打造出来的网红,可以说是已经站在了KOL的制高点,俯瞰群山。

图虫创意-379033982049583130

比如:颜值高的费启鸣,早已从网红转换成了明星、演员,走上了另一番道路;萌宠界的刘二豆,依靠着自己才华,也是收获到了四千多万的粉丝。

不仅网红依托抖音能名利双收,产品、品牌到了抖音也是如此。如:答案茶、海底捞、蜜雪冰城等,都可以说是借助着抖音火了起来,或是迎来了第二春。

而依着上面所说,网红会干掉抖音?那么,作为现在主要推出这些网红的抖音平台,它会不会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呢?

答案我想是肯定的。因为抖音自2016年上线以来,就一直呈上升趋势,特别是从2018年到现在以来,抖音从过去的月活跃用户3000万,到现在的日活跃用户2.5亿。在流量上涨的同时,网红和品牌、商家也都能很好的利用这些流量,尝到了甜头。

再有就是抖音自从与淘宝合作推出橱窗功能之后,就更大的帮助了抖音达人接广告。当然,这也给了品牌商家一个最直接的销售渠道,直接把产品放在网红的橱窗里,点击即可进入淘宝店铺。这样利用网红的粉丝效应,实现商品的销售转化,深得品牌商家的青睐。

当然,除了这些,抖音还有很多推广方式,短视频营销风口,正在起航,下一个爆款,由你打造http://www.haotui.com/  A5短视频广告营销平台,来了老弟!欢迎抖音网红号主以及企业品牌参与入驻,共享流量红利,QQ:2671510351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