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毛毛姐、刘二豆等抖音网红都是怎么包装+运营自己的?

2019-02-13 17:43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要说现在自媒体什么最火,相比大部分人都会脱口而出:短视频。

比纯粹的文字更加直观,比图片更加生动,只有短短15秒的时间,却足以表达出各种各样的内容和故事,一目了然还不耽误时间,可以说是休闲时放松的最好方式了。

有人看抖音是为了娱乐,而有人早已利用抖音赚了个盆满钵满。

抖音里那么多的网红小哥哥小姐姐们,都是怎么红的呢?背后有着哪些可以让人学习的营销方式?

一.多余和毛毛姐

一听到毛毛姐这三个字,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想到了那一头靓丽的橘色假发?以及那夹杂着贵州方言的“好嗨哟,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高潮。”

纵观毛毛姐的许多视频,我们不难发现,他的作品大部分还是围绕着:女性、相亲、购物、减肥、朋友聚会等内容。这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的事情,让用户们感同身受,可看性、传播性都更强。

但这种类型的网红有很多,为什么只有毛毛姐让大家记忆如此深刻呢?

标志性强

说到毛毛姐,他的标志性就是:女扮男装、贵州方言和橘色假发。

虽然同类型的视频很多,甚至目前来说女扮男装的抖主业很多,但加上扎眼的橘色假发以及浮夸的演技和方言,就成为了让毛毛姐火热起来的必要条件。

图片2

明星效应

不久之前,筷子兄弟中的肖央正在拿手机录视频与粉丝进行互动,就在这时,毛毛姐突然出现在了他身后,冲着镜头笑嘻嘻的说了句:“好嗨哦,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哈哈,明星”。

也就是这一笑,让毛毛姐走红的速度更快了些,虽然有很多人说这是一场炒作,但无论是什么,我们都不能否定他的成功。

二.李佳琦

最近,一些爱美的小姐姐们最怕听到的话,想必就是来自李佳琦的“OMG”(oh my god)。只要他开始喊“我的妈呀”、 “好看到炸裂”、“哇哦”的时候,有多少姑娘的双手在颤抖,却又乖乖奉献出自己的钱包!

甚至出了这么一句段子:不怕李佳琦说话,就怕他说“oh my god”。

图片3

一个男生做美妆博主,起初很多人对他是不信任的,但随着长期的关注,我们不难发现,李佳琦的火热是真的靠实力的!他除了是一个美妆博主之外,还是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在30秒之内给最多人涂口红的人。

据说,他由于涂了太多口红,导致即使喝粥也会感到嘴唇疼痛,光鲜的背后,他也有着少为人知的艰辛。

除了之前双11时马云爸爸与李佳琦的PK让他大火一把,他自己又是如何推广自己的呢?

特点鲜明

说到抖音上的美妆博主,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张凯毅、呗呗兔、颜九等,但男生当美妆博主的却非常少,加上他自身的长相,都为他的出名奠定了基础。

吉尼斯世界纪录

30秒给最多人涂口红,这个挑战项目是他独自发起的,所以他是这个挑战项目的创始人,同样也是现有的保持者。

对于很多人而言,认为世界纪录都是非常高端的,这为他提高自身的权威打下了基础,可以说,这个世界纪录是他为自己造的势。

三.会说话的刘二豆

除了小哥哥小姐姐们,抖音上还有一个名字也算是“家喻户晓”,那就是刘二豆。二豆是一直折耳猫,一起火的还有它的玩伴,叫瓜子。

这两只小可爱就像相声中的捧哏和逗哏,二猫一唱一和,由主人配音,加上它们“精湛”演技,金句频出,让网友们隔着屏幕都能“吸猫”,让人爱不释手,甚至还多了一堆“偷猫大军”。

谁能想到,这呆萌可爱的背后,竟然是四千万的粉丝数量?虽然也有很多的宠物博主,但二豆和瓜子是如何凭借着抖音以如此迅速的事态走红的呢?

内容生动有趣

起初,笔者喜欢在微博上云吸猫,小马甲家的妞妞和端午、郭斯特家的狐狸和馒头都是笔者的心头好,但大多都是以照片或者偶尔的小视频的形式。而二豆和瓜子不同,它们被赋予了声音和形象,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更加多元化。

四.食堂夜话

“我是老黑,在这个城市开了一家料理店。”这是食堂夜话的标准式开头。

看过《深夜食堂》这部剧的人们可能会感到有些眼熟,因为食堂夜话也是以事物为媒介,讲述了在这里用餐人的形形色色的故事。

唯美的色调+一个个值得深思的故事,当然,也离不开老黑的颜值,让人有种在抖音追剧的错觉,故事性、观看性都很强。

那么食堂夜话又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呢?

借势大IP

与《深夜食堂》差不多的形式,却又讲述了完全不同的故事,借助大IP的热度,却又避免了被说成抄袭。

节奏感强

15秒的短视频,更符合这个碎片化、快节奏的社会,而食堂夜话则不同。与其他内容比起来,食堂夜话的节奏缓慢了许多,却又不是那么拖沓,保证了内容的完整性,同样还会让观众意犹未尽。

在这个红海之下,还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机遇,虽然知道大部分的博主背后都有整个团队在运营,个人创业者们想要把握机遇,还可以怎么做呢?

1.凸显个性化

个性化并不是非要大家男扮女装、女扮男装,虽然这也是个办法,但并不适合所有人。

如毛毛姐的一头橘色假发,食堂夜话、papi酱每个视频前都会有的制式开头语,都会在发展中形成自己的特色,成为自己的个性化特征。

2.借势、造势

熟悉抖音的人应该堆李雪琴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她在抖音上召唤吴亦凡而走红,后来被吴亦凡翻牌,再次红了一波。这可以说是最简单的为自己借势、造势的方式了,同样,李佳琦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样也是为了自己造势。

我们建议创业者们可以利用当下的时事热点、明星来蹭热度,当然,你要保证自己所蹭的热点是健康向上,而不是那些负面消息。

3.观看性强

抖音上有很多类似于食堂夜话的故事性剧情,很多都没有专业的团队、道具和剪辑后期,都是网友们拿着手机自娱自乐的产物,很多都是“五毛钱特效”,甚至还有些“辣眼睛”,但却又让人感觉有趣,迫不及待想要看后续内容。

4.提高互动

多与用户互动,是提高自身活跃度的一大特点,而与其他用户,尤其是知名的抖主互动,也是为自身引流的一个方式。同时,这还是维护自身粉丝的重要方式,多与粉丝交流,了解他们的喜好,也能够更好的创作出他们喜欢的内容。

5.找团队、平台合作

优秀平台能带来的优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绝大部分抖音火起来的抖主背后都有着一个强大的运营策划团队。但同样,即使你的作品够好,但变现渠道仍然单一,也可能不温不火知名度较低,这时,就需要一个优秀的平台来提升知名度,对接商家。

而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到A5短视频广告平台了!

你只需要拍视频做内容,我们负责帮你对接商家,提升知名度,让广告更有感染力,免除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同样,如果你店铺、品牌、企业的负责人,正苦于找不到合适的网红来为产品做宣传,A5短视频广告平台同样能够帮你进行更好的对接。

如何利用短视频搞营销?改变从这里开始!

欢迎抖音网红号主以及企业品牌参与入驻,共享流量红利,QQ:2671510351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