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周内吸粉7000+—微信公众号快速吸粉技巧

2018-11-09 15:30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许多朋友都在运营微信公众号,因为微信的用户是非常的庞大。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想要增加粉丝只有靠内容去征服用户。可是,又有几个人真的有那么多的内容呢?

微信公众号从零到一的前提,就是用户拉新。

针对微信公众号的独特之处,我们可以通过对传播的把握来提升粉丝的数量,从而实现公众号的持续发展,主要做法可以分为两点:落实用户、渠道引流 。

为了帮助更多的朋友运营好微信公众号,也为了大家的微信公众号粉丝能够多一些。今天,小编就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教你吸引粉丝。

线上+线下=双赢 

1、线上方面

主要以微信、微博、论坛贴吧、自媒体、视频直播网站等平台为载体,衍生出多种活动形式。

比如,微信上面的活动包括但不仅限于:线上分享、公众号留言点赞、抢红包、签语、大转盘、有奖转发/问答/调查、投票排名、微砍价、微拼团、微信签到、趣味测试、微助力、一元购、微秒杀等。

贴吧论坛比较常见的活动则包括:抢楼盖楼、投票排名、拍卖、晒照片、征集评比、签到、直播贴、吧友联谊、贴吧公益等。

微博活动则有:转发抽奖、粉丝投票、微博抢沙发、视频/广告语/文章/创意征集、话题活动等。

2、线下方面

主要有:培训、沙龙、地推、现场直播、免费体验、节日营销、促销、公益、周年庆、发布会、赞助、主题活动、晚会、展览会等。

如何做活动吸粉? 

1.利用趣味测试游戏吸引用户关注

趣味测试游戏就像谜语一样,有一个有趣的故事,用户看完后迫切的想知道答案是什么。这时候,你就可以把答案公布在微信公众号上面,如果用户想知道就得关注你的微信公众号才能知道答案。这是逼着用户去关注,可是效果却很多,因为人人都有好奇心理,不知道答案会难受。

在比如集字游戏,操作简单,趣味性很很强,并且绝大多数人都经历过春年的“支付宝集福”,因此这个游戏很容易被大家接受并传播出去,活动投入成本也相对很低。

2.利用抽奖游戏宣传公众号

可以在公众号上面举行微信抽奖,赠礼品的游戏。只需要花很少的钱,就可以让用户关注。因为很多人都爱占小便宜呀,比如小编就是,不要钱的东西为什么不要?就是利用这种心理来吸引用户的。小编还参加过一个赛跑的游戏,就是打开微信,用力的摇看谁跑的快,当时我得了第一名,虽然奖励不好,但是游戏确实吸引人。

通过一系列的好处来吸引用户的关注,并且更好的是要通过一些活动来促发用户的二次分享。比如可免费送出一定数量的视频会员,但是前提是用户需要在朋友圈中发送指定的图文信息(也就是你公众号的信息)才有机会获得。虽然这种做法需要一点成本,但是回报率也是很大的。

3.集赞

分享集赞这种方式很早就有了,不仅在微信公众号运营圈子里面盛行,很多做微商、代购的都很喜欢用这种方式吸粉,其优点是操作简单,可行性佳,获粉成本低  

这种营销模式带来的浏览量是成倍增加的,在没有众多的好友资源的情况下,微信集赞这个活动可以让更多陌生人参与到其中,也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活动

并且 关注的一般都是较精准的粉丝,至少他们是因为对公众号内容产生兴趣而关注的,短时间不会去取关。

活动前期的认知和精细化设计

1.公众号定位:

分享微信群讲座信息及干货资源的社群。

2.目标用户群:

希望提升自己,get一些新技能的职场人士、大学生。

3.选择利益点

定格了用户群后,就要思考我们该满足他们的什么欲望、用什么来满足的问题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