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熊掌号每一篇闪光的原创,都值得保护!

2018-11-02 11:44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百度深夜再次发文《每一篇闪光的原创,都值得受到保护》,意在强调原创文章对于熊掌号的重要性,虽然熊掌号上线近似一年的时间,百度不断设身处地的赋予优质内容更多的流量倾斜,但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有规模、有组织、有策划的恶意采集,它严重扰乱了百度搜索生态良性健康发展。

那么,百度是如何强化对优质内容的扶植?

百度官方分别从收录-索引-排序-展现,这四个阶段详细的阐述了网站运营人员,该如何通过合理的数据提交,保护自己的原创权益。

在此之前,对于熊掌号运营人员,我们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快速拿到原创标签,为此我们需要:

①关注领域垂直度,不要跨行业发新闻。

②内容优质且原创,文章层次清晰,具有一定的逻辑结构。

③满足用户搜索需求,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当获得熊掌号原创标签后,百度官方将通过如下几方面,强化原创内容的保护:

1、收录

虽然百度可以自动识别所发内容是否为原创内容,但有一个前提是,当你在做数据提交的时候,尽量确保你所提交的入口是:百度原创内容提交入口。

理由如下:

①快速收录:针对时效性内容,比如:热点新闻,高质量内容,甚至可达分钟级收录。

②快速评估:相对同类型网站,内容可以快速被给予质量评定。

这里值得提醒的是,当你有多个数据提交入口的时候,比如:实时收录,尽量还是优选原创保护提交入口。

2、索引

针对原创内容的索引环节,百度官方表示100%可进入搜索结果页面,优先进入高质量索引库,而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它有个时效性的误差,现象如下:

①原创数据首次提交搜索引擎,基本上搜索标题100%可见。

②当你的网站遭遇恶意实时监控采集的时候,在原创数据再次被第三方站点秒提交的时候,百度需要进行一个系统性的判断,这个时候,搜索标题基本上是不可见的。

③当内容识别完毕后,即可恢复排名,这就是原创保护的重要意义。

所以当你撰写原创内容后,务必第一时间提交给百度官方。

3、排序

毫无疑问,原创内容的搜索排序,理论上是得到优先排序的,甚至针对一些特定关键词的优质内容,具有一定权重的站点,它可以快速进入到搜索结果首页,比如:

①排名优先高于普通内容。

②通过算法识别采集特征,脱离网站权重对采集的影响,逐渐降低其展现量。

4、展现

从展现环节,百度不断在强化赋予优质原创内容更多的权限,比如:

①蓝色原创标识:意在提高搜索结果中的点击率。

②原创文章名片:它可以很好的展现采集站点的相关信息,以及被采集内容的整体阅读量。

如果你关注相关的SEO数据监控,你会发现从目前来看,优质原创内容的展现量是在稳步逐渐提升的。

5、思考

针对百度官方对原创内容赋予的保护,蝙蝠侠IT认为,在未来一定时间内,百度官方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原创内容扶植力度,更加严厉打击采集内容,比如:

1、将采集页面的权值传递给原创内容。

2、如果采集内容排名相对较高,甚至可能会进行合理性的排名替换。

3、“原创标识”在搜索结果中,针对采集内容,进行给予明显的原创标识,比如:体现原创站的熊掌号标识。

总结:随着百度算法技术的不断迭代,恶意采集站点的生存空间将不断被挤压,对于原创内容作者,虽然原创不易,但值得期待。

原创·蝙蝠侠IT https://www.batmanit.com/tags-6.html 转载请注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