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诚网友情提醒:谨防山寨微信公众平台骗局

2018-10-29 09:1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近两年,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自媒体行业风生水起,成为了草根创业的一个新风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踏入自媒体的行业开始掘金。当一个新生项目的需求量不断增大的同时,也注定会有一些不良商家利用广大网民的无知以及法律的漏洞来设计骗局,从毫无互联网经验的创业者身上骗取利益。

前段时间,据网名为小公举的自媒体运营者爆料,他闲来无事在百度搜索“微信公众号平台”时,无意间遇到了山寨版的“微信公众平台”。

如下图所示,在百度搜索“微信公众平台”时,排在第一位的是一个推广链接。打开之后,是一个和微信公众号官方平台几乎一模一样的注册页面:

在这个山寨版平台注册“公众号”的流程,和官方的流程也是几乎一模一样

但是到了第三步往后,这个平台的套路就暴露出来了,没错,是让你填写信息,付款。

而且根据不同的功能,还制定了不同的收费套餐。看到这里,也就明白了,这是仿冒微信公众号平台官方,变相向注册者收费。

我们都知道,注册公众号是不需要花钱的。我们看到的这个山寨平台的注册费用,还只是第一步,注册之后,以各种理由再次收取大额费用的情况,绝对是大概率事件。很多互联网业内人士也许不会被这种伎俩所骗,但是对于大部分初次涉足自媒体的新手来说,很容易就上当受骗。

在这里,学诚网提醒广大想要加入自媒体行业的新人,想要通过自媒体创业赚钱抓住当下热门的风口,是完全正确的想法,但是也不要急功近利,被一些不法商贩所骗。

自媒体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经不再是单打独斗就可以胜出的年代了。想要在这个风口中飞起来,需要的是方法,是技巧,是资源。如果是一个新手,找一个正规的平台,从零开始系统地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在避免多走弯路的同时,能够最大程度地提高你的成功率,缩短你所付出的时间。

互联网上,类似上面提到的李鬼冒充李魁的套路绝对不只一家两家。在百度搜索,会出来不止一家类似的推广链接。

如果没有经验,很容易就中了套路,钱没有赚到,反而让自己蒙受损失,最重要的是,受过打击之后,你会丧失信心,从而错失了抓住风口的良好机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