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严厉处罚违规账号:自媒体人必须远离内容搬运工

2018-10-12 09:04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10月11日消息,近日今日头条公布了9月版权保护专项行动的成果。严厉处罚了一批违规账号,禁言或者彻底封号。当然不仅是今日头条,还有其他自媒体平台也在效仿。对于一些恶意抄袭、转载他人作品的自媒体账号,平台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如今自媒体行业已走向成熟,从业者数量也在猛增,而自媒体人的水平却参差不齐。除了少数领域里的佼佼者之外,剩下的多半是草根自媒体作者,这些作者没有名气,更缺乏资金投入,生存比较艰难,被戏称为网络内容搬运工。

创造内容为何如此艰难

对于一个草根自媒体人来说,创造内容是最头疼的事情,毕竟绝大多数作者的写作水平有限,并且专业知识欠缺太多。例如:运营影评相关的自媒体账号,必须经常去看电影,然后还要具备相对专业的影视拍摄知识。以及如何公正的评价某个演员的演技,在专业知识方面自媒体人必须下苦功。然而不少自媒体作者都是兼职,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专业知识。所以此类兼职作者以后会更难生存下去,内容要有趣有用,做到这一点确实不易。

自媒体需要创新和推广

在一个快餐式的阅读时代,多数读者更愿意看视频和图片,而不是很长的文字。因此自媒体文章不仅要短小精悍,还要图文并茂,当然有条件可以录制一些短视频,再配上有特色的语音解说。这样更能吸引读者或粉丝的关注,其实就是类似于抖音和直播平台,并且要形成自己的语音风格。或是很专业的讲解,或是很幽默的调侃。不仅在内容形式方面要创新,自媒体作者还要学会如何去推广自己的账号。这一点很多自媒体作者都欠缺。

平台和自媒体人的关系

头条号、百度百家、大鱼号等知名自媒体平台,一方面需要吸引大量有水平的自媒体作者,另一方面又要剔除一些垃圾内容制造者。平台和自媒体人是互相依赖的关系,尤其是一个刚刚起步的自媒体平台,可能门槛会比较低。然而当自媒体平台走向成熟后,可能会出现“过河拆桥”的情况。所以自媒体人最终还是要抛弃平台,但前提是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粉丝。

随着互联网内容版权意识的加强,文字和视频都不能随意转载或抄袭了。内容搬运工的自媒体作者最终肯定会消失,自媒体人只有提高自己的原创能力,才能长久的生存下去。而单兵式的自媒体也会逐渐被淘汰,运营自媒体账号需要一个更专业的团队。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