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时代,我为什么坚持写博客

2018-10-03 09:07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前些日子,看到明月登楼大佬写的一篇文章《是什么让我们坚持写博客的?》,不得不佩服他的思维能力和文学功底,我亦有感而发,特写此文,与明月大佬相距甚远,如有兴趣,不妨往下阅读。

我为什么会坚持写博客?

首先我起码应该了解博客吧!听闻过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终究都是帮着网易、新浪发展他们的产品。自己注册域名,购买vps或者虚拟主机,建一个自己的博客,相对于用新浪网易,我认为更有一种归属感。

我一直都认同的一句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然我这是围绕学习之外的东西来讲,在我国现行的应试教育体系下,不学好语数英政史地或物化生,不好好高考,很难有好的出路。我对写博客,或者说,对写作是有极大的乐趣的,不管写什么,散文也好,随笔小说也好,都有兴趣去写,我不知道这种兴趣多久会消失,希望一直不会消失,现在,为何不抓住它,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呢?

兴趣,时刻抱有兴趣,做什么事也不会感到困难,吃力,因为你乐于做。

看到更多的人,没有坚持写博客的原因是时间不够。某些人说我一个高中生,不好好学习,不务正业,天天捣鼓博客,然后又会谈到高考之类的。我多说几句,你只看到我表面在玩博客,写文章,看似“不务正业”,但你没有看到我在生活中的学习与努力,光从表面批评一个人,对与错都是不应该的。我一直都分清主次,学习是主,博客为次。我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写博客的时间可以说是微不足微,除非放假在家,花的时间长一点,其余时间都是花在学习上。高中留给我的时间也不多了,2018届的高三生已高考完,留给我的只有两年了,高二下学期(2019年9月),我就会停止更新博客了。我这样写,想必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应当合理分配时间,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我分清了主次,分配了时间,这让我有了条件坚持写博客。

生活太多烦恼,太多苦闷,博客便成了我倾诉、发声的一个平台,做一个不太恰当的引用:WenGe的发生,一般是因为封住了人们的嘴巴。不敢保证它会不会再发生,但是我们的嘴巴应该是打开的,我应该发声,在博客发出我的声音。这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吧。

小小拙作,望各位哂笑之余,还请不吝赐教。欢迎各位畅所欲言。原文地址:https://www.huhexian.com/520.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