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号升级原创保护系统:对于自媒体要赏罚并存

2018-06-13 09:02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6月11日消息,近日腾讯企鹅号升级了原创保护系统,让原创作者可一键维权,如果发现某个账号抄袭自己的文章,只需点击按钮即可。作为国内几大自媒体平台之一,腾讯企鹅号给自媒体作者带来了福利。但维权的成功率如何,还有待大量作者反馈。自媒体行业发展到今天,从业者数量剧增,然而必须得到自媒体平台的扶持,否则很多自媒体作者难以生存。除了数量不多的名人明星之外,还有大量的草根自媒体作者。

草根自媒体账号生存艰难

虽然自媒体行业井喷发展,但是更多的草根作者生存并不容易,目前自媒体的盈利模式比较单一,特别是个人自媒体作者。只能依赖于各大自媒体平台,例如:企鹅号、百家号、头条号等自媒体平台。不过随着自媒体行业内的竞争愈发激烈,平台对自媒体作者的要求也在提高。注册门槛提高而且盈利提成也越来越少了,这是当下自媒体行业的现状。所以不少草根自媒体作者难以适应,除非撰写的文章很有价值,否则难以获得高的点击量。

应该鼓励优质自媒体账号

自媒体作者的水平也参差不齐,运营优质自媒体账号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而一些浑水摸鱼的垃圾账号主要靠搬运内容,说白了就是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或者编辑和修改互联网上的文章或视频。对于此类账号应该给予严厉的处罚,否则对于那些辛勤的原创作者极不公平。同时垃圾内容泛滥也会毁了自媒体平台。头条号、企鹅号等平台都有奖励作者的活动,只是得奖的门槛比较高,其实应该鼓励更多的草根自媒体写手。

平台与自媒体人互惠互利

其实自媒体作者和平台的关系很微妙,自媒体平台运营前期需要吸纳大量优质的作者,以丰富自己的内容。而后期则只要保留少量优秀作者即可,如果按照这样的运营模式,那么就有些过河拆桥了。自媒体作者和平台应该是互惠互利的关系,但平台所得的收益肯定大于自媒体人。所以百家号、企鹅号等平台应该针对自媒体作者,建立完善的赏罚机制。

在剔除不少内容搬运工的同时,多奖励那些底层的自媒体作者。如今自媒体平台的数量也不少,但同质化也相当严重,缺乏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内容虽丰富,但缺少针对某个领域的优质内容。因此平台应该调整自己的运营策略,吸纳更多适合自己平台的自媒体作者。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