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的自媒体们 如何实现自救?

2018-05-28 14:35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2015年被称为自媒体元年,2016年被称为自媒体爆发之年,2017年是自媒体创业者的红海,今年被称为自媒体焦虑之年!焦虑的2018,自媒体们该如何面对?

都说2018年自媒体人开始焦虑,为什么开始焦虑?自媒体的爆发、洗牌期已过,开始进入行业成熟期!行业一直在变化,能否保持繁荣状态发展?能否不掉队是每一个自媒体人考虑的问题。

那些成功的自媒体代表

1、papi酱

2015年papi酱开始在网上上传原创短视频,2016年,papi酱以一个大龄女青年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凭借张扬的个性、毒舌吐槽时弊调侃,以短视频形式短时间走红网络。2016年4月21日,papi酱与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杨铭等合伙人决定对其第一次广告进行拍卖,最终以2200万卖出;3月,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2、罗辑思维

罗辑思维,知识服务商和运营商,主讲人是罗振宇。罗辑思维包括微信公众订阅号、知识类脱口秀视频节目:《罗辑思维》、知识服务App:得到APP。2015年10月完成B轮融资,估值13.2亿人民币,此轮融资由中国文化产业基金领投,启明创投等跟投,同时柳传志等行业大佬参与了罗辑思维的股权众筹。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3、吴晓波频道

吴晓波频道,是国内目前较大的互联网财经社群,包括微信公众订阅号、财经类脱口秀视频及音频、书友会等具体互动形式,知名财经自媒体。

自媒体路线越走越偏?

近日“情感教主”Ayawawa因一则言论引发众怒,其因发表关于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被微博禁言6个月。昨天晚上更是被央视痛批,称其利用某些人的性别焦虑来为自己谋利,教人为“奴”,突破底线。前段时间因为对“滴滴司机杀害空姐”一案进行了不当描述,引起了大量用户的强烈反感而永久关闭的二更食堂。“暴走漫画”发布的一段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的短视频。

越来越多的人说现在的自媒体文章变了味,只是为了博眼球获得阅读量。自媒体似乎越走越偏忘记了我们的道德底线,为了热点流量、为了得到关注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初衷!作为自媒体公众号我们拥有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粉丝,我们所发表的内容更要带有客观性,我们要为自己所发表的的内容负责,不要等到出了问题再用道歉来解决!

自媒体展趋势

目前的自媒体不在仅仅局限于文字,而涉及图片、漫画、音频、视频特别是现在的短视频平台,快手、抖音更是带动了短视频平台的爆发!紧跟潮流变化才能抓住红利期!作为自媒体者要找对适合自己的平台,给自己做个清晰的定位!

内容永远是最根本的立足点!优质的内容才能带来更多的粉丝流量,广告、补贴绝对不是自媒体创业者最终的收入来源,内容付费才是我们最终的商业变现!焦虑的2018,作为自媒体创作者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改变现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