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韦朋: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

2018-04-30 11:12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昨天写了新媒体运营的核心秘籍是传播,那么今天我再继续说一说,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

新媒体运营高级策略

如果你不懂得运用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那么你就无法触摸到用户的核心需求;如果你不懂得运用新媒体的高级策略,那么你就难以运用好粉丝社群。如果你不懂得运用新媒体的高级策略,那么你就无法真正实现流量变现。

当你懂得应用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你就能够快速锁定你的目标用户群体;当你懂得应用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你就能够快速生产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当你懂得应用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你就能够快速把庞大的用户群做变现。

那么,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这个高级策略很简单,答案只有一个:讲故事。

一切的内容都要围绕故事展开,因为只有故事才能够与你的用户群体达成同理心,而故事是最容易获取所有人的代入感,那么营销就变得非常简单。

认识到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是讲故事后,具体该怎么做?详细步骤如下:

1、定位

2、锁定用户

3、用户痛点是什么

4、解决用户核心痛点

5、通过新媒体工具或平台传播

6、变现渠道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自己的定位,比如你的定位是做情感营销,那么,你就要从这个定位来操盘你的新媒体。

其次,有了自己明确的定位后,你要开始找到你的核心用户群体,你要找到第一批你的种子用户,这个非常的关键。

然后,你可以通过你的种子用户询问他们的核心痛点是什么,或者通过其他渠道找到他们的核心痛点,比如百度风云榜,微博热点等等。

再者,你需要给他们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或者提供什么样的干货内容,目的是满足他们的需求并能够解决他们的困难和痛点。

在这里我需要强调一点,非常核心的关键问题,就是你最好用故事的方法切入主题,以此来提供干货或解决方案,因为没人喜欢听别人讲道理,所有人都几乎喜欢听故事,这个是定律。

接下来,你就要通过各种自媒体平台或渠道广泛散步你的文章或视频或音频,也就是传播你的观点,输送给那些核心用户关于你的高价值信息和内容,帮助和解决他们的各种疑难问题。

最后,当你有了众多的核心用户以及大量的粉丝群体,变现的渠道就变得非常容易,比如你可以卖你的产品,或卖你的服务,最起码,你卖一下广告都能够轻而易举的变现。

总之,想要做好新媒体运营,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自己的出发点和初心,而新媒体运营的高级策略,正是讲故事,用真诚的故事传播你的观念,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简介:吴韦朋,自媒体人,中国SEO实战顶级操盘手,最擅长利用SEO做霸屏百度营销及全网病毒营销,明日卓越CTO。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