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传统体育联盟靠拢 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新机遇

2017-08-04 16:00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7月27日,ChinaJoy 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ChinaJoy 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历经多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泛娱乐盛会,备受游戏玩家的喜爱与关注。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ChinaJoy无疑是一场豪华盛宴。想知道ChinaJoy有多火热,看看现场气氛就知道了。炎炎夏日,38度的高温、近1小时的排队时间,并不算低的进场代价,却完全浇不息ChinaJoy粉丝的如火热情。

向传统体育联盟靠拢,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新机遇-牛科技

 

共享泛娱乐,ChinaJoy 2017刷新历史纪录

自2004年初诞生,到2017年已举办达15届,ChinaJoy发展成为一场泛娱乐产业的狂欢party。这一届ChinaJoy展会,以“同行十五载,共享泛娱乐”作为展会主题,全面覆盖电竞、二次元、直播、音乐和网络文学等热点领域。

向传统体育联盟靠拢,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新机遇-牛科技

 

据了解,本届展会开设了15个展馆,总面积达到17万平米,有近1000家参展企业加入,超过4500款的游戏作品参展。连续四天举办的展会合计入场人数高达34.27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72万人次,创15年以来历史新高。

除了入场人次创历史新高外,这一届展会还有多项展会数据创历年之最。比如说,高达12.1万人次的单日入场人数成功刷新了去年10.8万人次的历史记录,创历届ChinaJoy展会以来的单日入场人次之最。

ChinaJoy将来自五湖四海的粉丝汇聚在一起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其中。从起初只有清一色的游戏厂商参与,到现在泛娱乐产业链上多个领域的厂商都积极响应,ChinaJoy一直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到现在ChinaJoy就这样逐渐发展成为了综合性的泛娱乐交流平台。

电竞行业前景大好,欲靠拢 NBA 传统体育联盟

今年,电子竞技似乎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从硬件展示到现场竞技,会场的半壁江山差不多被相关展台占据了。在舞台上直播的比赛,如果不是《守望先锋》或者《英雄联盟》,那么就是《王者荣耀》了。可以说,这届ChinaJoy的电竞味道十足,弥漫着浓浓的战火气息。

向传统体育联盟靠拢,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新机遇-牛科技

 

如今,线下的各种电竞赛事越来越频繁,电竞行业越来越受到游戏玩家的关注与喜爱。即使很多大公司,也已纷纷入局,往这个方向发展。或许有一天,打电竞游戏,就像打NBA那样受人瞩目。

在去年的11月,暴雪旗下最具人气的新游戏《守望先锋》就推出了联赛,以城市为单位组建战队,而联赛的相关规则及运作方式就采用了类似NBA的传统体育联盟模式。另据了解,2016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全年观赛人数突破50亿,时长突破8.4亿小时,日均PV 突破5000万。

从目前来看,电竞行业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当电竞行业达到成熟的形态后,最终完全可以向 NBA 这样的传统体育联盟靠拢。无论其相关规则和运作方式的采用,还是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的认定、评级、培训等,都会朝着这个既定路线发展,而这可能就是电竞行业以后的趋势。

向传统体育联盟靠拢,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新机遇-牛科技

 

毫无疑问,电竞起到了推广和宣传的作用,有利于扩大游戏产品的影响力;同时还能将一款游戏产品的生命时间大大延长。但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一款新游戏只有拥有足够多的游戏玩家,才有可能成为爆款游戏,进而发展为电子竞技项目。电竞行业目前这一不稳定的商业模式,对游戏厂商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而摆在电竞行业面前更大的难题是,NBA迄今为止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先不谈一款游戏能够保持连续火热的时间,仅仅能够维持超过十年的生命周期就已经相当困难。

目前,虽然电子竞技的商业模式还远远没达到完全成熟,甚至电子竞技联盟距离NBA这样的成熟形态也相差甚远,但是从电竞行业目前的火热程度来看,电子竞技的确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市场,其发展趋势相当迅猛,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新的春天。*牛科技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公众号:nkj_cn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