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让人心动的文章排版是怎么排出来的?

2017-03-14 10:05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人靠衣装,美靠靓装。好的文章,还需要有好的排版,别人阅读的时候,才会赏心悦目,用户才会主动为你的用心而点赞、留言、分享。 好文章加好的排版就是一件艺术品,用户会珍藏。排版是做自媒体的,或者企业新媒体的从业人员必修课。

以前微信公众号刚出来的时候,公众号直接编辑,功能很受限制,很难排出满意的文章。都是直接把文档复制到文本文档,然后再粘贴,这样字体与格式不会变化。现在有第三方编辑器了,我们可以巧用专业的编辑器,为我们排出漂亮的文章。

常用的编辑器有135编辑器、i编辑器,小蚂蚁编辑器..... 功能都很强大,重点向大家推荐135编辑器。

01.jpg

 

1、我们要明白排版的目的

1、让文章有清晰的逻辑与层次关系,方便用户阅读;

2、给用户舒适的视觉体验,给用户一种美感。

2、配 文

1、字体选择

微软雅黑与宋体是最常用的字体,10号字体。字体颜色:文章用双色即可,文章主题用淡黑色,文章段落标题或者需要重点突出的可以用浅蓝或者浅黄色突出标示。用4种以上的颜色文章会太花。

2、字体大小

标题:18px,20PX

正文:15px

标注:12px

已经测试过,视觉效果最好的字体大小了。微信后台编辑没有15PX,只有16PX,我们需要在编辑器里面排好版,在复制粘贴过来就好了。

3、主动分段

上学哪会我们写作文,或者杂志写文章,要一段意思写完了,才换段落。而手机端则不一样,为了减轻读者的阅读压力,3-6行分一小段,一屏3段以上比较合适,段前无需空格。还有一种大家比较常用的分段格式,就是一句一段居中排版

4、 正文中的小标题用序号、不同字号、不同颜色区分,更好的方便读者阅读。

5、 标点符号不要乱用

① 中文与英文状态下的“:间距长”不要分不清,英文状态下的:间距很短。

② 引号和引号之间“”“”、书名号与书名号之间不需要用顿号;

③ 中英文之间、中文与数据之间用空格:转眼就到2017年了。

④ 中文数字序号后用顿号,一、二、三、;第一,第二,第三;1.2.3.;

3、配 图

1、配图要有调性

首先要确定公众号的定位于品牌调性。配与整体调性风格相符的图,同是要配与内容相对的图。

 

2、 配图尺寸大小

手机端的图片大小:620*Ypx,长度一般为620PX,适合手机的屏幕,1PX表示1个像素。可以选择用GIF动态效果图,用PS或者美图秀秀的闪图功能很简单就可以做出来。配图效果很炫。

 

3、 图片不加水印

网站下载的图片有水印不能用,会降低文章的美感。自身品牌的LOGO,最好去掉,会影响整篇文章的美感。品牌传播不是用图片水印去体现的,可以在文章末尾加上一张精心设计的图片。

 

4、 图片太小太模糊

图片太模糊,配图上的文字看不清,逼格一下就没有了。手机端每张图片不要超过100KB,PNG比JPEG格式容量更小,为了保持清晰度而不增加图片容量,可以选择PNG格式。

 

5、图片过大

超过200KB都太大了,读者在手机移动网络加载慢,而且消耗用户的流量,给用户的体验不好。日常手机或者相机拍的照片,先要用PS或者美图秀秀处理后再上传。要帮用户省流量。

6、 图片统一设计裁剪

统一裁剪,图片尺寸要统一,统一横图或者统一竖图,整体视觉效果会比较好,同事,看上去也比较有逼格。

 

7、封面图设计

核心元素要显眼,放在图片的中间部位。封面图的尺寸900*500PX。注意图文预览图片的下面小部分会被文章标题挡到,在设计时,要留好空隙。

4、图文分类

1、文字不多的图文排版,采取每一句分段居中的排版格式,一句一段,如诗如画,这样视觉效果会很漂亮。配图。

 

2、活动型的文章。需要配丰富的活动过程的照片,配图不要超过10屏,每张图片下面配简短的文字介绍。每张图片不超过100KB,图片长度600-620PX像素就可以,适用手机浏览的宽度。切记不经PS处理就直接放公众号上面排版。

3、理论型与文艺型的文章,文章内容较多,适合用文章排版模式。分段空行,左边不留空。序号边框不宜过多,插图精简。文章简洁,用户省流量。

4、短视频内容。标题做的有足够吸引力,加上视频播放链接,下面可以放简短的视频内容介绍,切记放太长太多介绍,用户聚焦点在视频。

5、排版风格

排版的风格有千万种,每个公众号都要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自己的排版风格逐渐形成后,用户形成习惯了,就可以固定了。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把每一篇文章当成一件艺术品来对待,字里行间,用户会感受到你的用心,也就会把它当做一件艺术品来鉴赏,为你点赞留言评论,乃至珍藏。

 

排版漂亮的公众号推荐

创业家、十点读书、有书、天然工坊

八戒微营销:专注企业微营销实战研究,让你离微营销更近!

转载请注明八戒微营销原创(微信:307945521 )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