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精勿求全:自媒体人如何打造内容品牌

2018-03-19 16:04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自媒体行业由井喷式发展逐渐进入成熟期,越来越多的自媒体作者涌入这个圈子。然而蛋糕还是那么大,自媒体人的收益在持续下滑。除了一些行业名人、大V号。更多的草根自媒体人生存艰难,自媒体创业成了一句心灵鸡汤。自媒体行业已进入淘汰时期,很多跟不上脚步的自媒体选择放弃,或者收益少的可怜。自媒体的核心是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最好是用户偏爱的内容,但这一点操作起来难度也最大。

 

精准定位,突出差异化

以今日头条为例,高度重复的低质内容太多,不少自媒体人实际上成了内容的搬运工。编辑和转改他人的文章很简单,但这样的内容根本无法吸引读者,或者只能通过标题党的形式赚取眼球。平台和读者也不会反复接受类似的内容。因此自媒体内容必须做到精准定位,并且能够突出差异化,融入作者自己独到的见解。要做到这一点只能丰富自己的行业知识,日常多去阅读相关的书籍。自媒体文章应该短小精悍,内容更加专业化。

行文风格,幽默接地气

在这个浅阅读的时代,使用手机阅读文章的用户,没有时间和耐心去看长篇大论的内容。更不喜欢一些学术性很强的专有名词,所以即便是普及科学知识的自媒体账号,也应该追求“深入浅出”的道理。行文风格要幽默、接地气,让读者有耐心阅读完整篇文章。做到这一点要求自媒体人有一定的文采,通过阅读和锻炼完全可以形成自己的语言风格。

恶补知识,提升专业度

自媒体人多数会选择自己熟悉或感兴趣的领域,但多数作者对该领域还是一知半解。不能和那些领域的专业人士相提并论,所以要有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很难,只能抄袭他人的。例如:运营电影评论相关的自媒体账号,要了解很多电影艺术手法、编剧知识等。只能通过多学习、恶补知识来提升自我,因此自媒体人不仅仅是写好文章而已。还有很多知识需要掌握。如果一篇介绍某种植物的文章,内容却违背一些科学常理,那么读者肯定会觉得是标题党,对这样的账号产生厌恶感。

运营自媒体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最让作者头疼的是内容,而要留住粉丝用户。必须提供有趣、有价值的内容,抄袭和剽窃他人不是生存之道,自媒体平台也会加大这方面的处罚。当然优质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的推广和传播,这样才能让自媒体发挥更好的效果。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