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公告:已经清理875个卖假货和高仿货的小程序

2018-01-19 08:22 来源:腾讯科技 我来投稿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微信永久下架了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用户或者企业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

  

 

  腾讯科技讯 1月18日,微信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已经永久下架了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

  此外微信还表示,微信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用户或者企业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

  以下为微信公告全文:

  近期,我们在平台上发现了一批“假货、高仿”类小程序,根据平台规则要求,我们对此类违规小程序的处理如下:

  1.经梳理,此类“假货、高仿”类的小程序帐号存在与平台恶意对抗的情况。目前,我们已永久下架了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接下来也会持续清理此类问题。

  2.“假货、高仿”类小程序的出现,对于微信平台、品牌方、用户都是一种伤害。我们不希望小程序被恶意利用。如小程序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我们会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平台规则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容忍。

  3.微信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用户或者企业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同时,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从2015年起,以用户举报的售假信息与具有鉴假能力的品牌对接的形式对“假货”问题进行打击。目前共接入国内外知名品牌方130多家,覆盖品牌超过400个,合计处理违规帐号超过6万个。我们希望大家携手一起打造一个健康、良性的生态环境。

  微信手机端投诉入口:

  

 

  进入小程序介绍页,点击右上角“…”选择投诉

  微信公众平台网页版投诉入口:

  

 

  在微信公众平台网页版最底端选择侵权投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