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学习 个人做媒体月入10000元+方法

2017-12-14 16:00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大家好,我是蚂蚁,今天跟大家讲一下,个人操作自媒体,稳定单月盈利过万的方法。我就不占用篇幅来讲一些概念性的东西了,全篇就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最直接的方式跟大家讲解了。

一:做的是什么内容?

目前重点操作的平台有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企鹅号和UC大鱼这几个平台。上传的内容,全部都是视频,而不是图文内容!

为什么不做图文?

1:图文,不容易开原创,视频更容易开原创。开通原创之后,帐号收益是3倍左右。

2:图文,不容易拿平台奖金,比如UC大鱼的“大鱼计划”奖金。(一般一个号一个月是10000元奖金,如果做的好能拿到20000元。)

3:图文写起来太难,写一篇文章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写一篇图文比做三个视频还难。

4:图文阅读量太低,而且有时候图文,别人点开一开,扫两眼,就关了。这样就不算是一次有效阅读了,阅读量低了,收益就低了。

二:视频内容是怎么做的?

必须要提前说两点:

1:不是做的搬运。

2:做视频其实很简单。

视频主要就是由三部分组成的,分别是:文案、声音、影像3部分。这三部分,都有非常简单的制作方法。

首先说文案,以历史领域的帐号为例吧,历史类的文案,其实就是从网上到处去搜集的,历史这东西,你总不能去完全原创出一个历史出来,因为历史就是那样,摆在那里,每个人再怎么讲,也只是换了一个角度去描述,而历史的实时,就是那么几句话。比如: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我写出这句话的时候,你能说我是伪原创?难道我们要去重新原创一下历史的内容吗?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历史领域的视频,他的文案,都是从网络上面找的,找到一篇讲历史文章,提取其中的重点内容,用你自己的话,重组成一篇文字,那就是一篇新的文案了。

不要告诉我这样你还是觉得很难,一般来说,每一篇文案的字数,都在500-800字之间,这个字数要求,也就是一个小学生的作文的要求吧?而且还是让你去抄500-800字啊!

其次是录音,录音更加简单,如果你愿意的话,自己录制就可以,有个耳麦,甚至是一部手机,就可以录下来,500-800字,全部念下来大概也就3-5分钟吧。也不一定非要字正腔圆,也不一定要特别流利,这个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的!如果你不想自己念,自己录,可以去万能的某宝搜索,找人帮你录,大概价格是100个字是10元钱的样子。如果跟人家长期合作的话,读一篇大概也就20块钱的样子。也可以选择跟大学的新闻系的学生合作的,价格非常低。

最后是影像内容,这部分内容可能是大家觉得最难的地方,但其实就是很简单的找素材的问题,比如你讲历史的,那肯定要涉及到朝代和人物一类的素材,就完全可以去找一些纪录片,或者是影视剧就可以,然后用一些简单的视频剪辑软件,剪辑到一起就好了。我用的是Pr软件,也就是Adobe Premiere。之前也用过绘声绘影,不过还是Pr功能更强大一些。

三:这些内容都投放到哪?

每制作一个视频,就会投放到我刚才提到的4个平台上面,分别是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企鹅和UC上。等于一个视频,可以赚4个平台的钱,而且全部都是按照原创号的收益来结算的。

四:单人操作的收益大概是怎么样的?

因为我是公司形式在操作的,所以我没有办法准确的说出如果我一个人单独操作,大概能有多少收益。就说说我一个朋友的例子吧,他就是完全按照我刚才说的方法操作的,第一个月一共收入是8000左右,第二个月是20000多,因为他第二个月拿到了大鱼计划的奖金10000元,平台的收益是10000多元,一共是20000多元,这是我线下的朋友,视频的制作方面,都是由他自己操作的!所以我觉得,即使是个人操作,一个月赚10000块钱,也是很容易的。

五:公司形式如何放大操作?

其实非常简单,我来给大家算一笔账,在自媒体项目上的投入与回报!

文案,是请员工来写的,一般工资是2500左右的,我这边是四线小城市,雇的是大学生,比较廉价。写历史的,是找的一些初中老师来兼职的,一个月的酬劳是3000元。这些员工和兼职的老师,每个月至少要写150篇,平均一天5篇,一篇文案的价格平均在20元不到。

录音,是找的大学里的2个学生兼职来录,每一个稿子是12--20元,比某宝便宜很多!

后期,也就是找影视素材,然后加录音,加字幕的,员工每个月是4000--5000元工资。平均下来制作一个视频的价格也就是40块钱左右,这个没仔细算过。

所以其实算一下,我的每一个视频的成本,是在60元上下。

我现在操作有影视领域(电影、电视剧都有),历史领域,恋爱领域(为了二次变现),历史领域,游戏领域。这些都是每做一个视频就同时上传在4个平台上的,加在一起有不到10个号,有的号经常更新,有的号特殊原因也不经常更新,每个月平台给的广告收益(自媒体圈内叫水钱)+平台奖金(主要UC大鱼的奖金)在15万左右。

除了平台给的水钱和奖金,引流来的粉丝做的二次变现,今天就不讲了,今后会跟大家分享更多的自媒体变现的方式,因为目前最牛逼的引流方法,就是自媒体和主播,所以,有流量,怎么都赚钱的!

六:这样做的视频算原创吗?

算,这不叫伪原创,这就叫原创!

七:难吗?对新手有什么建议?

我觉得不难,可能大家唯一不会的就是怎么剪视频,去网上一搜一大把。

建议新手做影视领域,也就是电视剧和电影方面的视频,或者做历史,这两个领域特别简单。没吃过猪肉,就先看看猪怎么跑,去下载个西瓜视频app,找几个同行就知道怎么做了!

以后可以再给大家分享几个案例,分析一下好了。

注:文章来源 新媒之家,若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