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四年的自媒体之路

2017-11-06 17:11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我做自媒体有四个年头的时间了。在这四年中,我常问自己一些问题:自媒体是什么?怎么做自媒体?自媒体该怎么赚钱?我想,这几个问题,也应该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现在,我对自己的自媒体之路,已有了清晰的方向和了解。

a

 

对于自媒体,我有太多需要说的,为了能够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邵连虎也将从以下四点跟大家聊聊自媒体这个话题:

1,自媒体的出现

四年前,那个时候还没有自媒体,不过,已经有了点形状了。

以前,我们在网络,都是做什么什么网站,可是,在四年前,人们都开始以自己的真实姓名来做网站了。而做的最多的就是博客,比如,某某博客。

是的,当时自媒体的再现,是以博客的形式出现的。当时,对于其他的行业我不懂,但是个人感觉,是从一些站长先做起来的。

随着博客的增长,以前叫个人博客,由于都是以真实姓名命名的博客,后来都叫成了自媒体博客。

当时没有自媒体平台,博客,就是他们的自媒体平台,而博客的站长,也就是博主,就称为自媒体人。

随后,其他行业也出现了自媒体,比如美食自媒体,汽车自媒体,游戏自媒体等。后来又出现了很多自媒体平台,直到现在。

2,怎么做自媒体

自媒体做起来其实非常简单,只要会写就可以了。

可是,真正能做好的却很好,因为光写也没有用,赚不到钱,而且文章也没有多少人看。

不过,现在自媒体平台有很多,只要你会写,就有平台帮你推广,让更多的人看到。所以,现在做自媒体的才这么多人。

然而,以前做自媒体的主要是以写为主,不过,也有一些是以做图片为主。这几年,流行了视频自媒体。

而最近这几年,邵连虎发现短视频自媒体更是越来越多。可以说,现在自媒体主要是以文字和视频为主。

3,自媒体怎么赚钱

我们做自媒体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赚钱。可是,往往不管怎么努力,却始终赚不到什么钱。

自媒体出现了四年的时间,自媒体行业每天都有人进入,有人退出,大浪淘沙,真正能留下发光的却几乎没有几个。

我们都知道,自媒体是一种不错的创业方式。可是,赚不到钱也不行啊。所以,很多人都在研究自媒体赚钱的方式。

自媒体赚钱的方式也从一开始的接广告,付费会员,再到现在的打赏,自媒体平台的奖励等,可是,到底哪种好,也不好说。

对于目前来说,做自媒体赚钱最多的方式就是公众号里的打赏,其次就是平台的广告这二种,其他的也能赚钱,不过用的不是很多。

然而,自媒体还有其他的赚钱方式。比如,有人做自媒体只是为了人,然后做其他的,比如可以卖东西什么的。比如我,虽然做自媒体,但是我主要还是做手机赚钱。

4,自媒体怎么运营

这四年来,我做自媒体走过不少弯路。

开始的时候,我认为自媒体就是要写,经常写一些站长,推广,SEO,赚钱类的一些文章。

可是,你会发现,当你写了几年之后,你很难再写出原创文章了,也不知道该写什么了。

直到前几年,我才意识到这一点,也不再天天写文章推广了,专业做起了手机赚钱。

一年前,我认为做自媒体不能天天写专业类的文章,也要学习一些名人写一些日记,这样,才最真实,别人才可以更了解你。

所以,一年前我就开始写日记,可是,一年后放弃了。前段时间,我又重新写,可是,由于隐私问题,我还是放弃了。

前段时间,我又注册了十几个自媒体平台,可以说常见的一些都开通了,本来想写日记的,可是,日记不写了,不知道写什么了。

今天早上,我突然明白了一点,那就是,做自媒体,要做自己最擅长的。就像写日记,对于我来说不擅长,为什么还要写呢,倒不如写自己最擅长的创业,站长,赚钱类的文章。

这四年来,对于自媒体,邵连虎走过不少弯路。不过,现在也突然明白了。对于自媒体而言,写文章,只是顺便,赚钱,做项目才是最实在的。所以,以后,有写的时候再写,没写的就研究项目,这才是最实在的。

来源:邵连虎博客http://www.shaolianhu.com/21187.html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尊重原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