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之转型背后的数据抓取运用

2017-07-24 18:01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新媒体转型,应该如何转,转型后我们又该通过哪些渠道获取流量?

目前的状况就是,站街能够站,但是面临两方面的问题:

1、同行举报

2、系统屏蔽

虽说目前很多团队都有成百上千的号,但每天都屏蔽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大的损失。

无论什么行业,如仅限于一个渠道引流,最终是很难生存下去的。作为医疗来说,在网络营销者方面目前来说是做的比较全面的,不说做的最好的,但是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还是不错的。

在文章《医疗 | 新媒体运营之站街过去时恰逢转型处》中,阿力推推曾说到,目前对于医疗的新媒体来说,增加到院量主要有这些渠道:

1、网站抓取

2、预约未到

3、第三方网站渠道

4、自媒体平台(微博微信)

5、其他聊天软件

今天就着重的说下抓取。抓取即把代码插入网站后台,当有用户搜索进入网站的时候便可获取到手机号。那么,至于拿到号之后我们需要怎么营销,那就取决于我们自己。同样,抓取这不是百度所喜欢的,这也侵犯了别人的隐私,这样的话对于我们的网站也有一定的影响。

任何事都有利有弊,这需要我们去权衡利弊的大小。对于手机抓取,我们需要怎么转化?可通过以下两点:

1、电话营销

电话营销主要考验的就是我们的营销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因为当患者访问网站手机号被抓取后,你一下子打电话过去别人会觉得很懵逼。一般的话都会说两句直接挂掉电话,不排除一些会直接给你骂懵逼。

当别人骂你,你想骂回去吧,这样对医院有一定的影响(一不小心就给你再贴吧论坛发个黑医院的贴),不骂吧感觉心理又不平衡。之前也就说过,做销售的,如果祖宗十八代都没被问候过的,那就不是 一名好销售。

2、加微信

加微信的话主要是转化率。首先需要的就是加上对方,根据不同的话术以及不同的号去加,转化是完全不同的。有的加一百个号能够同意个十几个,有的加一百个最终就几个人同意。

为什么加人相差这么大?主要还是在于我们的话术,以医生名义加的话那么通过率比较少,能加上的基本都是有需求的,在后期的转化中能给我们减少不少的工作量。如模拟正常加好友,那么我们最好以疑问的形式加,这样的话加的通过率比较大,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一部分是没有需求的。

那么在加抓取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1、号码安全

主动加人的时候,号码容易受限制,还有就是被举报,毕竟我们去加别人的时候已经对别人产生了骚扰,所以被举报是难免的事。建议每个号每天加15-20就可以了,不要加的太多,一次加七八个每个号每天分成两次加完。

号码被举报后需要我们去解封,且双向好友。所以,每个号都需要加下我们自己的个人号以免后期解封的时候找不到号。现在很多号一旦提示需要解封的话,那么基本是废了。

2、备注

加人的时候,需要把对方的手机号备注好,这样方便我们预约已经电话。因为好多患者都不愿意提供手机号,但是又有需求,那么我们添加到预约系统的时候又需要手机号。

3、话术

话术直接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够转化到院。所以在聊的时候尽量能转电话转电话,毕竟转电话这样和微信上聊两者相比较,更加的真实些。

转电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先问下对方的电话多少(虽说我们已经知道了,但是为了不让对方产生疑惑还是需要再次问下),因为仅仅一小部分人会注意添加的时候是通过通讯录还是什么方式搜索添加的,所以问对方手机号是很有 必要的。不要一来就给对方call过去了,这样对方会疑惑你是怎么知道我电话的,这样对我们的转化也有一定的影响。

只要我们好好的把抓取利用起来的话,每天预约一两个是完全没用问题的。最终的结果还是在于我们的咨询转化,首先就是建立信任,不要没聊几句就要预约,还有就是后期的跟踪,微信相对于电话来说,就是便于跟踪,但是跟踪也是有方法的,不要太勤了。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