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属地网站、微博、公众号需备案,实名网络营销还有多远?

2017-07-17 18:04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7月14日,包括微博和各自媒体平台在内的一些常用网站上,守护袁昆看到一条信息:关于开展西安市属地网站(论坛)、微博、 微信公众号集中登记备案工作的通告。

通告表示,为了规范新媒体运营行为,维护互联网传播秩序,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根据国家有关法令和规定,现决定在西安属地范围内开展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登记备案工作。

打开官方网站发布完整的公告显示,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站、微博和公众号必须备案。个人微博粉丝超过3万(企业微博超过5万粉丝)、微信公众号必须备案。具体详情大家可以去看看官方介绍。

 

目前西安地区规定8月15前完成相关备案信息,守护袁昆看到备案申请表包括负责人身份证信息(企业还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主要负责人和管理员QQ、邮箱、手机号等基本信息。

相比传统意义上的网站备案不同,这里只需要负责人联系方式和身份证信息即可。让我想到了实名制问题。

实名制是一直在提的问题,然而因为各种原因实行起来比较困难,当然百度账号在7月1日需手机验证,各互联网平台或多或少要求绑定手机号,实名制慢慢的被大家重视和规范。

背景讲完了,守护袁昆三句话不离本行,现在来说说网络营销的问题。

 

早在12年的时候,有幸认识了朱卫坤为代表的实名网络营销从业者,大家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在互联网上行走,用真心去做互联网营销服务。时至今日,互联网上愿意用真实姓名的还是少数。

移动互联网时代,个人品牌有超过企业品牌、超过产品品牌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个人都通过新媒体,或者说自媒体、网红直播的方式有意无意的做了营销推广,貌似效果还不错。

不管是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是政策,互联网上实名已经成为趋势所在,当然对于大众来说影响力有限不在监管之列,好像也没有太大意义。但作为营销运营者,作为通过互联网做点事的朋友,个人品牌已经越来越重要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地区慢慢越来越严格,但实名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实名网络营销不是有更好的机会?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实名营销自媒体。让网络营销更有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