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2017年淘宝客及自媒体实操经验 直接可以落地、放大操作

2017-06-28 17:44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大家好,我是28推第四期培训学员,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店铺淘宝客的玩法和借助自媒体操作淘宝客的思路,都是实打实的干货,看到的朋友可以直接落地操作,不会是浪费大家的时间,好了下面直接上干货!

店铺淘客玩法

注册淘宝账号,阿里妈妈账号和开店这些就不用说了,基本的原理也很简单就是采集淘宝联盟、淘宝网、阿里巴巴等网站的商品,利用淘宝新品7天流量的扶持原则,拿到自己的淘宝店铺上去卖。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些玩店铺淘客必须要了解的名词。

店铺(商品)权重

我们就不需要用太专业的术语来解释了,具体地讲,淘宝上你任意搜索一个商品,搜索出来的结果很多都是上百页,权重越高的宝贝,越是排在前面。影响权重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销量、好评、店铺违规、下架时间等,值得注意和加以利用的就是:宝贝越接近下架时间,权重越重,越能排在前面。宝贝的下架时间一般是看不到的,你要下载“千里眼”插件。

新品7天流量扶持

新品上架的7天内,淘宝会有免费的流量扶持。过了7天以后,商品会自动上下架,越到下架时间,商品的权重越大,宝贝越排在前面,曝光率越大。店铺淘客就是利用这个规则,不断地上货,获取流量,从而卖货。这也意味着,你在上货的时候,要根据流量的高峰段来安排好商品的上下架时间。比如上午11点前和晚上9点左右都是买家浏览的高峰。

关键词的提取

关键词可以在淘宝站内查看搜索排行,查看淘宝搜索下拉框、查看手机端搜索框下拉,也可借助千里眼查看。没有好的关键词,流量是很难上去的,就不用谈赚钱了。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关键词有什么用呢?

比如你搜索“花盆”这个关键词,可能会出来上万的商品,如果你搜索“花盆、陶瓷”,出来的商品就会更少,再搜索“花盆、陶瓷、特大、简约、欧式”,出来的商品就会更少。关键词越多,指向的商品越少。关键词一般是商品的性能或者外观,通过采集具备热度高和竞争度相对小的关键词的商品,商品带来流量就会更大。

图片3

 

图片3

图片4

 

图片4

选品

这个环节是玩店铺淘客,很核心的一个环节,可以这么说,不会选品,基本上是很难玩下去的,不仅没钱赚,而且各种违规,还会把店铺玩死。下面那就随便讲几点常见的要注意的吧。

在采集商品的时候,要明确一些类目最好不要上,比如服装、数码产品、女装/女士精品、化妆品、食品、家电等。上这些,经常出现盗图、侵权等,基本分分钟扣分,店铺只能作死。

有模特的不要上,有品牌的不要上,不是一棒子打死,具体视自己能力如何了,有些人上了就是可以做到不违规。但是在这里再提醒一下,品牌极容易违规,出现知识产权侵权,而且基本没地方申诉。

淘宝禁售商品不要上,比如*、军*等,这个大家搜一下就知道。

上销量高的产品,销量高的产品是经过市场考验的产品

根据季节、地区、访客特征等来上商品

图片5

 

图片5

图片6

 

图片6

选品有很多雷,追求不扣分,估计不现实。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这个项目,你可以不以它赚钱,但是可以去了解这是个什么东西,从而对这个行业有更深入的认识,扩大自己的视野。

定价

定价,可以先选一个区间。如下图,

图片7

 

图片7

最终你要定的价格应该在箭头所指的区间。至于最后定在多少,可以参考10~20个高销量产品的价格,从中确定相对合适的价格。当然最好要有些常识,一双普通小白鞋,可能价格有55,75,100,可能就是55卖得好。而一双皮鞋,价格有150,250,350,可能350的就卖得比较好。

总之定价要迎合大多数买家的购买意愿,没必要自己瞎定,一切都有数据支撑!

店铺淘客的一些玩法

低价流量劫持,卖比自己上家更低的价格,以劫持淘客流量;裂变,如果你稍加关注,会发现有一些不一样的玩法,有一种是,根据关键词,实现标题的自动采集和生成。有一种,则是标题主体都是一样的,但是在标题末尾加了数字,从而实现标题的不同,避免重复铺货。裂变可以使得同一个宝贝生成出几十上百甚至更多个标题,而根据相应的关键词就可以随时搜索到。

在玩店铺淘客时,有一种是加价玩法,就是要卖得比商家贵,从中赚取差价和佣金。事实上,要做低价,如果价格太低,会直接违规。

虽然说现在,在淘宝插入外链、留微信、QQ等,会出现违规,但在做了处理以后,可以将流量引导到微信,以便对流量做再一次的变现。

自媒体淘客玩法

先看一些文章的截图吧

图片8

 

图片8

图片9

 

图片9

上面这两张图是来自于今日头条的文章内容截图,这其实也是一种淘客玩法,只要在今日头条后台设置好,就可以在文中或者图集中,插入商品链接,来推广商品,从中赚取佣金。

据了解,在发表文章时,很多都是伪原创,借助工具就可以快速的采集热门文章并生成伪原创,同时也可以借助工具对生成的文章进行原创度检测。关于伪原创工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奶盘,研究一下,当然还有别的网站可以做到。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很多细节和实操的东西,由于篇幅有限,不能一一说明,有兴趣一起研究和交流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