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权重的若隐若现,摈弃垃圾内容的必然

2017-06-28 09:56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百家号,作为百度的重投产品,其展现和曝光量在百度搜索中是那么的光鲜亮丽。纵看自媒体平台,百度百家算得上一个不错的平台。

 

无论是从收益还是从曝光推荐来说,都比较可观。你只需要注册成功,那么发布内容后都是可以立刻产生收益的。这和其他平台不一样,门槛相对比较低。

新手期

正是因为这,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注册。然而,随意平台的不断优化,百度百家也是需要达到一定的等级之后才可以有收益了。

如图:

 

自2017年6月23日起,初级及以上作者将会获得比策略升级前更多分润,新手期分润将正式取消。快速从新手期升级到初级,是您在百家号取得高收益的前提。

 

新手作者升初级作者,需要满足:

1、注册7天以上

2、百家号指数>=100分

3、内容质量>=75分,进入审核。

这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门槛的,一般的话还是得运营个一个月左右才有可能得到收益(其实大多要不了这么久)。

而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其中能够坚持下来的可能比较少,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做某件事的时候,只有在这件事上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之后,才有可能坚持下去。如果长时间的没有任何效益的话,耐心再好也很难坚持下去。

排名权重

那么对于百度百家的排名来讲,什么样的标题,什么样的内容才有可能得到大力的推荐展现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百度的排名机制,已经素材来源。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选择标题关键词的时候,通常都是通过百度指数来查找的,前10能够得到很大的曝光率。

 

 

在百度热搜中前十的排名和百度百家后台的前十排名是一样的,所以说我们可以直接复制前十的关键词作为标题。但是,其中需要注意的就是很多的内容其他的百家号已经发布了,所以我们再去发布的话系统审核就通过不了。且对于新手来说一天也就只有一次发稿的机会,如果错失了,那就得等到第二天了。

 

对于百度的机制,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你发布的时候系统不会提示该文章违规或者已有相似的文章发过了,二十你发布之后系统才会自动审核,说你文章不符合要求。

那么,为了避免我们所发布的内容与其他作者发布的内容相似度极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微信搜索关键词

在看到热搜排行榜之后,我们可以在微信里面搜索关键词,这样就可以查找出很多相应的文章,我们就可以直接复制到百家里面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文章其他百家号已经发布过了,那么我们再发的话,就通过不了,这时候就需要我们重新穿差点内容组合。

2、拼凑文章

在排行榜里面,可以看到,相应的文章成百上千,那么实在不行就两三篇文章组合在一起,拼凑成一篇文章。

3、做多个热词

多次就是两三个热词作为文章的标题,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都是选择的排名前三的词组合在一起作为文章的标题。文章的内容就可以整合两三个关键词的内容一起发布。

最重要的 一点,这与我们的阅读量密切相关,那就是选择关键词。

 

我们看到,对于百度热搜的内容,展现出了讲究的是及时性,所以选择哪个关键词的时候,我们除了要看这个词的热度以外就是看看其他相关新闻源都发布了什么,展现出来的除了时间关系外,还有就是内容的质量。

可能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那就是你发的这个词,可能刚审核完,排名就被刷到后10去了,这就和我们的选词很有关系。其实,我们在选词的时候可以选前五十的,很多都是今天可能没上热搜你发布了,第二天就成热搜词了。所以,选词很重要。

权重变化

但是从最近今天的排名来看,百度对于百家号的排名权重有所更改。

 

 

之前搜索热搜的时候,百家号的内能够在这个位置展现两三条,在第一个最新的位置都是展现百家号文章,这个曝光量很大。

但是,目前的话已经没有百家号的展现位了。至于以后的排名如何,这主要取决于百度的排名方法。所说目前我们所发布的百家号内容阅读量不是那么高,但是,对于百度这个平台来说,只要是百度自身的产品,最终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目前百度对于违规号打击很严,很多号无缘无故就被关闭小黑屋,所以在运营的时候,我们最好还是遵守下百度的规则,至于内容的话,我们不要纯黏贴复制,需要做伪原创。

百家号,如何变换,咱尚未可知,很明确,垃圾内容淘汰必然。

By:阿力推推

公众号:elituitui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