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前十的创业公众号是怎么运营的?

2017-06-20 18:10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在公众号创业一栏里,排名第一的THLDL领导力(预估活跃粉丝368,735)写的都是“鸡汤文”!

放几篇大家感受下:

你的不自律,正在慢慢毁掉你

晚餐与体重和寿命的关系,吓得我住嘴了

身体好,就是这辈子最出色的成就

……

文章性质,是不是看到题目就一目了然了?全是鸡汤。

排名第二的是创业财经汇,预估活跃粉丝293,185

画风是这样的:

不可思议!这家公司倒闭了,450万人...

终于,苹果公司向中国宣战了

她是囚犯之女,嫁给仇人的儿子,用18年复仇,还经营出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

这个酷毙了的中国男人,仅用3个字就影响中国20年!如今却因一个毒誓,沦落到倾家荡产整天哭哭啼啼……

这就是中国未来的生存法则,再读不懂就晚了!

……

总算是有很些创业味道的。

排名第三的是岭南会,预估活跃粉丝206,801。

它的内容长这样:

杜蕾斯又双叒败了!他用丧尸+“*”做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神创意广告

刘强东:我就想融100万,把哥几个的工资发了

摩拜获6亿美元E轮融资的背后:疯狂且邪恶的风投

未来五年上海房价翻一翻——吴晓波

真正优秀的人,为何都那么尊重别人?

……

创业与感悟并进。

然后依次是创业邦杂志,黑马营销,EMBA、THLDL大课堂、i黑马、人力资源管理、销售管理,这些新榜指数创业一栏里排名前十的微信公众号。

其中,EMBA、THLDL大课堂均以鸡汤文为主,创业邦杂志、i黑马以创业为主,人力资源管理、销售管理是站在各自的领域里讲鸡汤,是垂直化鸡汤,黑马营销则更重营销。

排名前十的创业公众号,有一半是靠鸡汤文过活的。比较正规意义上的创业公众号是岭南会、创业邦杂志与i黑马。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数据,代表不了全部的创业类公众号,但却向我们展示了创业圈的两大思路:鸡汤与创业资讯、运营故事,每个创业类公众号在对这两种文章的选择上又各有不同,有的是以鸡汤为主,创业运营故事为辅,有的是鸡汤、创业各半,有的则是创业资讯、运营故事为主,鸡汤为辅。

来看看岭南会、创业邦杂志与i黑马的运营

岭南会,汇集10000名投资、创业者,打造社群文化,为创业者对接投资及技术资源,业界简称“收费的社群”。

创业邦杂志,综合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和风险投资人提供各种创业类最新资讯和实用知识的信息平台。

i黑马,创业故事、实战干货、行业剖析。

除了提供与创业者息息相关的投资、技术资源之外,他们还提供实战干货与创业故事,讲真,这种态度才是我以为的创业类微信公众号啊。

我们能看到的他们的盈利方式有:微信公众号品牌推广文投放,会员制资源对接(岭南会),创业黑马学院(i黑马),书籍推荐购买(创业邦杂志)。

主要的变现方式,除了与创业相关的各种公司的品牌推广文投放,这种直接将IP形成转化的方式以外,在微信公众号上推荐自有的服务资源,比如岭南会的会员制、i黑马的创业黑马学院,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荐与之相关的附属产品,比如创业邦杂志的推荐购买书籍。

这三个号里面,除了岭南会是个人账号以外,创业邦杂志与i黑马都是公司账号主体,事实上,这种模式也更适合公司、团体运营,给创业者、投资者们提供一个信息获取与交流的平台,同时将现有的IP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完成变现。

这类长年累月聚集起投资与创业双方资源,较为官方性的创业类微信公众号,将成为日后微信公众号创业圈的主体。

鸡汤偏重更高的一类创业微信公众号又在做什么?

就看排名第一二位的THLDL领导力 与创业财经汇吧,THLDL领导力,管理培训,一个提供专业企业管理培训课程的地方,利用鸡汤类文章获得了大批有“创业精神”的群体;创业财经汇,有创业资讯也有鸡汤文的一个微信公众号,还有“中国最美的公路,这辈子一定要去走走”的放松文章,他们的路子主要是靠微信公众号引普通用户流量吧,精准度或许欠佳,但是流量大啊,只是微信公众号本身的IP售卖应该也有不少获利。

如果你在做、想做创业类微信公众号,你更看重什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