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自媒体就想赚点小钱咋就这么难?

2017-05-23 17:0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互联网上出现大量自媒体日入几百、月入过万的文章,加上自媒体的入门门槛(比如微信公众号直接注册)比较低,人人都是自媒体,个个都想通过写几篇文章就赚点钱。

每天都有朋友过来咨询自媒体盈利问题,守护袁昆发现不少朋友入驻自媒体平台的首要条件是:平台可以开收益(官方广告),平台可以赚钱。

前几天就有朋友提到:微信公众号没法做下去了,一是苹果用户没法赞赏,二是开收益比较困难。搜狐公众平台没有官方广告,赚不到钱。还有一系列的平台有各种问题……

 

守护袁昆发现最基本的问题还是:平台能不能让我赚钱。大多数做自媒体的朋友也是奔盈利去的,内容怎么来?抄呗,能搞点流量不就可以有收益了吗。钱多钱少的问题而已。

自媒体月入万元的故事没发生在自己身上,做了几个月,赚回网费很不错了。

玩自媒体就想赚点小钱咋就这么难?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想赚广告费都是先做流量。流量怎么来?不外乎娱乐八卦、社会热点、情感话题、搞笑视频等。然后抄抄抄,说不定哪篇文章流量高,广告费还不错。

互联网上怎么盈利?现在的自媒体盈利方式有哪些?虽然大家在互联网上已经看到很多了,但守护袁昆一直说互联网上盈利不外乎三种:卖广告、卖产品、卖服务。

90%的自媒体都想通过卖广告去赚钱,其中99%的自媒体都是互相抄,好点的可能会整合内容。试问大家都是大量制造垃圾内容,靠那点流量能赚多少广告费?

 

如果想通过互相抄袭做大流量,赚取平台广告费的方式,至少现在来说各个平台没什么机会了。

原创是自媒体必须做到的长远路线,当然这里的原创前提还是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吸引到忠实的粉丝群,不管是精准的还是不精准的,最终实现盈利就很简单了。

玩自媒体首先想着自己能提供什么价值?守护袁昆在前面的文章多次提到,不管是以前玩博客专栏、还是后面大家玩自媒体、现在玩的短视频和直播,一定要满足三个条件:

一、有料、有趣、有干货;二、会说(唱、跳)、会玩、会逗逼;三、长得好看又愿意花钱。

 

其他的?真没什么可玩的。也许可以赚个网费,也许一个月能赚几百上千块零花钱,但你却要付出的东西更多。当然这只是也许。

不少朋友向守护袁昆咨询:现在还能做自媒体吗?我一直给出肯定的回答:可以。前提是:你提供什么价值,解决什么问题?或者想想上面的三个条件自己满足哪个。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实战顾问,实名网络营销自媒体,让网络营销更有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