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号指数再升级 自媒体门槛提升未必是坏事

2017-05-08 15:4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非凡语:无论你见过多么高的自媒体收益,无论是真还是假,不得不承认的是自媒体广告收益单价降低。

个人博客和微信公众号最近更新的几篇文章都是关于信用卡的,因为我发现信用卡这个赚钱机会是有些晚了,再加上参加培训以及自己探索的过程,所以直到今年才开始分享信用卡相关的知识,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也会分享信用卡的更多知识,但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个领域——自媒体。

1.jpg

 

我是从2016年年初才开始尝试进入自媒体领域的,虽然当时自媒体平台的红利期还在,可惜当时并不懂得运营技巧,因此错过了一波红利。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的初衷是并不想做标题党,因此之前关注羽度非凡的人都知道,我的文章都是纯原创的问题,所以话题性不是很强,通常是自己想到什么写什么,可各大自媒体平台爱的是什么?热门话题的文章,哪怕是伪原创!

直到一年以后的2017年,我才渐渐放弃了自己的“原则”,开始尝试热门话题的伪原创,这才让我看到了自媒体平台的收益。

以前产生一篇爆文的几率很大,这里所说的爆文是阅读量达到100W+的文章,当时像UC云观的广告收益是非常高的,一篇100W+的文章收益可以达到3000+元的收益。

2.jpg

 

现在不仅仅是UC云观,包括其他的自媒体平台的阅读量都下降了,阅读量能够达到10W+的话,就算是一篇爆文了,同时广告收益单价也比以前低了,例如UC云观中,最近阅读量1W+的收益只有20-30元左右,有原创标识的话翻倍。

至于其他的自媒体平台,收益也很低了,当然有些自媒体平台的单价很高,例如百家号,但也要分领域,例如百家号的娱乐类、科技类等单价是不高的,像军事类、汽车类的领域单价就会高一些,1W+阅读量大约是100+元。

3.jpg

 

昨天头条号发布通知,将于5月8日上线新版的头条号指数,从通知内容来看,可以理解为头条号指数的两方面升级:头条号指数功能增加、头条号运营门槛提升。

1.头条号指数由绝对分值变更为相对分值

简单说,头条号改版后将增加垂直领域的排名,根据头条号指数进行同一领域的排序,运营者可以在后台看到自己的头条号在同领域中的排名。

2.头条号指数的5个维度要求变更

4.jpg

 

3.头条号指数更新频率为每周一次

从2017年5月8日,新版头条号指数正式上线开始,头条号指数将于每周的周一更新一次。

4.头条号加V门槛提升

新版头条号指数上线后,新手账号自动转正的指数门槛依然不变:650分。不过如果想要自主申请头条号加V的话,头条号指数从原来要求的400分提升为600分,其他要求:粉丝≥10000的要求不变。

不过羽度非凡个人认为自媒体平台的门槛提升未必是坏事,一个毫无门槛的赚钱领域是最不赚钱的,因为任何一个领域都是瓜分的人越少越赚钱,自媒体再次提升门槛,一些人会被过滤掉,同时平台文章质量应该会提升,文章质量提升的话,用户数量就会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更多的广告商愿意投入更多的广告费,而作为自媒体作者,少了一些竞争对手,同时由于广告商投入费用的增加,所获得的收益也会更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