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者为什么偏爱今日头条们?如何从自媒体平台上盈利

2017-05-05 17:42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五一放假回家被一件小事惊到了!

小学毕业的我妈,每天都看今日头条!

以前追电视剧,各种宫廷内斗、现代家庭剧那种,每日必追,一有空就看。现在发生的巨大转变是,每天每个闲暇的时段里,都在刷今日头条,陪着她儿媳妇做孕检查排队的过程中,我还替她连上了她儿子的热点、为了方便继续刷今日头条。

嗯,就酱。

1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日头条激活用户已超7亿,月活超1.75亿。人多,流量又大,这肯定是运营者都爱今日头条的主要原因。

今日头条有着自媒体的低门槛优势,注册一个账号而已,产出内容,就能盈利。问题只是你会不会产出内容,这内容又该如何与盈利相结合。

现在出行的运营方式主要有:做内容+广告;软文+产品。

 

前一种方式是,你自产内容,在今日头条商慢慢耕耘,积累了一定的阅读量之后,卖广告;后一种方式是,很多卖产品的运营者来今日头条上发软文、引导用户购买产品。

运营者该如何利用这些庞大的流量?

第一,找准用户。

我刷今日头条,刷的是科技新闻、互联网圈内事、养生护肤知识……我妈刷今日头条刷的是这家娃能听出拨号拨的是哪个键,那家双胞胎两个爸……

所以,运营者首先做的是,在这些平台上找到你的用户,不能给我推荐这野菜好那家菜容易中毒,也不能给我妈推荐李彦宏玩起了AI。

第二,了解平台算法推荐规则。

今日头条发软文有个很明显的对比,被推荐的文章阅读上万上百万,不被推荐的文章即便某号用户基数已经上万也难超上千阅读量。

所以,运营者需要做的第二步是,了解你要投放的平台的规则。

有一个很笨也很实用的方法是:多次尝试,总结今日头条等平台的算法推荐规则,还有一个捷径是:查看相似产品已经成功的运营方式。

第三,结合用户喜好、平台规则,引向盈利。

确定好你需要寻找的用户群体,了解他们更爱看哪类文章或是视频,几何平台规则,想办法将你的盈利点融合在一起,比如在平台上为想要祛痘的患者提供疗法+老医生微信号;比如用有价值的创业故事+微信公众号,将平台流量导入微信公众号,以间接实现盈利的目的。

另附一份影响今日头条文章阅读量的因素:

用户点击率越高、阅读完成度越高,推荐越高;

内容质量越来推荐越高;

账号定位明确、文题一致、文章内容分类清晰者,推荐越高;

网络关注度越高的话题,推荐越高;

活跃的账号推荐度也会偏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