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福音来了 百家“文章自荐”上线 优质作者收益匪浅

2017-04-23 10:49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摘要:4月19日,百度百家号官方宣布上线“文章自荐”功能,目的是为了保障优质内容得到更好的分发,为优质作者提供更高的分润保证。此举对于自媒体时代的内容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近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企鹅号等自媒体平台频繁推出各种政策吸引内容创作者,百度百家也有些按钮不住了,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此次百家号不仅推出“文章自荐”功能,还陆续推出百家号指数2.0和百家作者等级权益体系,可谓别出心裁,轮番轰炸。

 

近日,首先,面对头条号指数、网易号指数、微信指数等冲击,百度号指数于日前也上线;接着,百度百家号为了保证原创文章得到更好分发,增加优质作者更高收益分成,上线“文章自荐”功能;再次,百度百家号悄然上线“作者等级权益体系”,更好的保证优质作者的权益。

百家号“文章自荐”功能上线 内容创作者的福音

“文章自荐”功能是什么呢?百家号“文章自荐”功能当前只对中级、高级作者开放,当内容创作者发布文章的时候,将会在编辑器最下方出现「文章自荐」功能。勾选此功能,可将优质文章推荐给百家,百家系统会从中挑选出符合平台要求的文章加大推荐。同时,被选中的自荐文章将在自荐成功30天后获得不低于100元的保底分润。

中级、高级账号每周拥有一次自荐机会,如果自荐成功,当周将获得新的一次自荐机会,上不封顶。如自荐失败,则当周不再拥有自荐机会。自荐获得的保底收益将会体现在您下个月的账户结算中。若内容创作者在此周期内因违反《百家号平台服务协议》导致自荐文章、账号状态异常,或主动撤回自荐文章,系统将会自动扣除相应的保底分润。

温馨提示:当前百家号「文章自荐」仅支持图文内容,并很快将开放给图集、视频,敬请期待。

此举对于坚持内容创作者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福音降临,优质作者肯定不会在犹豫了,一定会追随百度百家40万内容作者大军中。

百家号指数是什么?如何计算?如何提升?对等级的影响?

什么是百家号指数?

为了让百家号作者更方便地了解自己所运营帐号的表现和创作内容的投放效果,同时获得更多的推荐和权益,百度百家推出了百家号指数。百家号指数是通过对作者的内容质量、领域专注、活跃表现、原创能力、用户喜爱,五个维度的计算而得出的客观评分结果。分数越高,代表帐号的质量越好,越能获得更高的等级与权益。

如何计算百家号指数?

百家号指数通过机器和人工评定的方式评估作者最近30天的表现,满分为1000分。内容质量、领域专注、活跃表现、原创能力、用户喜爱五个维度的帐号得分加权计算得出,每个维度的满分均为1000分,分值越高说明作者在该维度的表现越优异。

内容质量:作者所创作内容的质量越高、发布数量越多,得分就越高。发布广告推广、色情低俗、暴力血腥、政治谣言等违规内容,或有抄袭等违反平台规范的行为,都会导致分数降低。

原创能力:作者发布的原创内容越多,数量占比越高,原创能力维度得分就越高。

活跃表现:发布内容的频次越高、连续性越强得分越高。

领域专注:发布内容的分类越统一,分数越高。

用户喜爱:读者的点击、停留、转发、评论、收藏、关注等都是在为帐号用户喜爱维度加分。

如何提升百家号指数?

想提升百家号指数,需综合提升内容质量、原创能力、活跃表现、领域专注、用户喜爱五个维度的分值,任何一个维度的「偏科」,都将影响整体分值。

如何提高内容质量分值:

● 不做“标题党”,标题中不使用夸张、诱导性词语,题文相符,客观准确。

● 内容观点积极,内容有信息量、完整,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

● 提升内容可读性,格式清晰、配图美观。

● 宁缺毋滥,请勿发布低质文章。

● 遵守平台规范,不发布淫秽色情、谣言、广告等平台禁止的内容,具体内容参照平台规范。

如何提高原创能力分值:

● 发布原创内容,杜绝汇编、整理、摘抄。

● 积极申请原创作者认证,并为原创文章打上标签。

● 百家号首发。

如何提高活跃表现分值:

● 每日发布至少1篇文章。

● 连续多日发布内容,有额外加分。

● 鼓励手动发布内容,并积极参加平台活动。

如何提高领域专注分值:

● 作者可以发布各个领域分类的内容,但平台鼓励作者专注地创作所擅长领域的内容。系统会根据帐号的入驻领域、结合作者发布内容的分类习惯,判断出作者所擅长的领域。作者发表擅长领域之外的内容,帐号领域专注分值会降低。

如何提高用户喜爱分值:

● 内容的阅读量或播放量越高、用户的停留时间越长、传播的范围越广、粉丝数越多、转发量越大、收藏量越多,用户喜爱指数分就越高。

● 通过作弊手段提升阅读量、粉丝数都会影响得分。

百家号指数对等级的影响?

 

百家号“作者等级权益体系”悄然上线 提升内容创作者收益水平

为了保障优质内容得到更好的分发,帮助优质作者获得更多收益和权益,持续输出影响力,百家号“作者等级权益体系”正式上线。

百家号等级是平台对账号一定周期内运营状况的客观评估,是作者影响力和能力的综合直观体现。不同等级作者将拥有完全不同的权益,等级越高,获得的权益也越丰富。相比测试版,新的等级体系维度更加丰富、机制更加透明。

同时,为了帮助作者明确升级的努力方向,平台推出了作为账号升降级重要参考依据的“百家号指数”。百家号指数从内容质量、活跃表现、领域专注、原创能力、用户喜爱等维度对作者综合实力进行客观评分,百家号指数越高且持续时间越长,越有机会升级。

通过新的等级权益体系,作者可以直观、科学地评估账号运营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内容创作方法。平台将用更多资源来服务内容创业者,成就优质内容创业者,与内容创作者一起共同成长。

总结:

百度百家在一周内连续发出利好内容创作者的声音,这无疑传递了一个信号:百家号将会把更多的流量和分成向优质原创作者和内容倾斜。

进入2017年以来,原本硝烟四起的自媒体平台之争,伴随着此番微信指数、头条指数、网易号指数及百家号指数等4大自媒体平台指数悉数上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几乎所有自媒体平台均开始向内容创作者倾斜,是否意味着内容创作者红利时代到来呢?

一场内容创作者和用户之争一触即发,无论平台之争鹿死谁手,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无疑是将内容和流量变现的最佳时机,把握机会或许能够成就一番事业。

百度百家一连串行动,一方面为了保障优质内容得到更好的分发,另一方面帮助优质作者获得更多收益和权益。说白了,就是抢夺内容创作者和阅读用户,抢占自媒体桥头堡!

自媒体内容创作者福音将至,还在等什么呢,行动起来吧!

作者:幻影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luozhaoyan.com/post/zimeiti-baijia.html,如无授权,请勿直接转载;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原文出处,非常感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