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做号江湖为何有如此好的市场?是谁宠坏了他们?

2017-04-13 15:07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去年和今年是自媒体发展井喷期,这两年出现几十个自媒体平台,无论是传统门户网站还是小公司都有一个自媒体,不整一个自媒体平台都不算互联网公司,有的平台还整了几个自媒体平台如阿里巴巴头条、大鱼号,腾讯有企鹅自媒体、QQ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等,正是因为自媒体平台众多,需要大量的原创稿件,这也让做号江湖有了发展的空间。

自媒体平台很多,真正写文章的人却不多,特别是写原创文章人的很少,很多时候写原创文章就只几个人,然后就会有几十个人同抄这篇文章,他们经过改头换面,然后加上自己的语言,这美其名曰是伪原创,做号江湖也就是这个时候诞生,他们有一套成熟的规则,通过几分钟就可以打造一篇上百万的阅读量爆文,他们一天一个人要可以生产几十篇,如果几十个人,几百个人那一天生产几千上万篇也是太容易的事。

做号江湖,一个做字用得实在传神,从表面来看,他们是内容的提供者,其实这不是他们写,也不是他们创作,只是一个复制粘贴的过程,一篇爆文就完成,本来写文章是一件很高尚的事情,在他们眼里成了工业化的流水作业,一篇文章几十上百万,在他们眼里都是小儿科,那么广告分成也很可贵,一个号一天几百上千也是小事情。

很多自媒体平台需要大量稿件,对于平台上的文章也没有仔细筛选,这些做号的人对于平台推荐机制相当了解,标题要怎么写,才能有好的推荐,首段应该加哪些热词,配图如何加,他们都有一套成熟的方案,他们为何有如此好的市场?

这主要源于平台初期粥多僧少,写文章的人太少,写好文章的人更少,所以平台也需要这些做号江湖这些文章,首先从量上他们解决平台短期需要大量文章的问题,在平台默许的情况下,做号江湖越来越有市场,但随着自媒体平台推荐机制成熟,还有加入自媒体写手也越来越多,文章数量和质量也得到改进,这个时候是僧多粥少,做号江湖这些文章,反而是害群之马,不受平台待见,他们的文章推荐也变少了,这说明自媒体平台越来越成熟,一个平台从不完善到完善需要很长的过程,一个平台想要长久发展下去,必须对做号江湖痛下狠手,还其它人一个公平竞争的大环境。

做号江湖真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如果不是平台当初对他们的默许鼓励,也不可能有今天如此大的发展,你们认为做号江湖能够生存多久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