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如何30天获得原创邀请?

2017-04-03 16:45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一直以来,微信都希望真正有价值的内容能够出现在微信公众平台里面。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原创声明功能,是提供给原创作者保护原创的机会。原创声明实为文章原创者在微信公众平台的主动自发行为。原创文章在原创声明成功后,微信公众平台会对原创文章添加“原创”标识,当其他用户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已进行原创声明的文章时,系统会为其注明出处。

原创05.jpg

 

如何快速获取原创邀请?可以通过以下7点去思考:

1、坚持文章原创

坚持用心写自己的原创文章,公众号文章的原创度超过80%,不要做伪原创的文章,更不要抄袭网络文章。最近一个月发表的原创文章数量达到4篇。原创文章占所有推送的百分比要超过80%,尽量在获得原创之前不要转载文章。如果大家有做自媒体矩阵,最好是在在微信公众平台首发,首发的文章都可以看作是原创文章。另外一个文章的原创包括文字的原创和图片的原创,建议可以用自己拍摄制作的图片。原创和粉丝数量没有太大关系,最核心的考核指标是内容是否原创。有兴趣可以加八戒微信:307945521,教你怎么写原创文章。

2、持续内容输出

原创文章需要一定的数量,要有持续的输出。同时,推送文章的频率要保持一定的频度,不能一天发2篇,然后半个月才发一篇。最开始原创保护功能交流会参会资格申请有一个“最近一个月发表的原创文章数量达到4篇”的条件,那么,建议每周至少要推送一篇原创文章。最努力的,能够做到日更那肯定更好了。做不到日更,一周2篇文章更新也可以,需要选择相对固定的时间以相对稳定的频度推送文章。经过一段时间,原创文章的数量也自然上去了,原创文章的数量对拿到原创功能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

 

内容03.jpg

 

3、保持公众号运营的活跃度

保持公众号的活跃度包括运营账号的活跃度和粉丝的活跃度等两个大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运营账号的活跃度。运营一个公众号,至少要做到比较频繁的登录公众号平台,对账号进行相关的运营维护,包括回复粉丝发送的消息,分析用户数据、图文数据等。如果一个账号刚开始就长时间不登陆,从零开始自然很难做起来,也不利于平台对账号运营状况的评判。在没有申请到原创之前,你可以邀请你的同学、朋友、亲戚在你的公众号与你留言互动,然后你再及时回复,这样你公众号的运营的活跃度自然就上来了。

 

开通01.jpg

 

粉丝的活跃度体现在文章的阅读量、点赞量,在后台留言输入关键词回复等一系列的数据,这些数据对拿原创没有太大影响。

4、推送素材类型

可能推送图文消息通过观察,原创标识的内容也都是图文消息,发一段语音,或者发一张图片,是没有原创标识的。所以,应该说发图文消息对拿原创是有帮助的。

5、不能有抄袭等违规的历史

不能有抄袭等违规历史,这个非常重要。用微信官方的话来说:“有很多申请原创保护的帐号,尽管现在在创作一些内容,但以前有抄袭历史,我们也会重视”。公众号运营没有其他相关的违规记录,如抄袭、侵权、诱导分享、欺诈等违规行为。不要有抄袭和违规的历史记录,这一点也是大部分人迟迟没拿到原创功能的原因。

6、运营时长

需要已运营了一定的时间,因为微信团队需要时间去评判发布的内容是否高质量,是否属于原创。一般是从更新文章开始,1-2个月的时间,八戒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在写了12-15篇左右文章拿到原创的,所以如果你想快速拿到,最好是能够做到连续更新12-15篇原创文章。当然,也有持续更新15天拿到原创的。

内容04.jpg

 

7、申请公众号类型

订阅号和服务号都可以申请,个人和企业类型的订阅号均可以申请。企业类型的服务号必须通过微信认证才可以申请。

总结:坚持一个月左右的原创,每篇字数大于300字,每周更新2篇原创文章,后台互动,转发给朋友,分享至朋友圈,基本都可以收到腾讯官网的邀请。

通过原创后,公众号就获得了以下4+1个功能:

然后腾讯就会邀请开通原创保护,留言,页面模板,链接这四个功能。而好处就是原创保护对文章的版权有了一定保护,留言功能可以增加了运营者与用户交流互动。

 

01.jpg

 

页面模板功能就是可以做出一个非常精美的模板放,更好的展示自己的内容。相当于自定义的一个移动端网页。

图文模板.jpg

 

文章内部添加其他文章链接,形成有效引导。图片和文字都可以链接。这个功能目前只针对开通了微信支付的服务号,已经开通了原创保护功能的媒体号、订阅号也有。

 

03.jpg

 

另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赞赏功能。开通原创申请后,再坚持一周左右的时间原创,基本都可以收到邀请开通赞赏功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