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人如何创建和经营自己的圈子?

2017-03-30 15:55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圈子,也可以叫做社群,是当前移动互联网虚拟社交环境下最为常见的一种社交方式。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到一起,一起学习,互相交流,资源对接,共同合作,是最快的一种成长方式。

一个人如果没有圈子,就会比较自闭,整天宅在家里,缺少信息来源,时间久了就会和社会脱节,自己变得没有自信,缺乏安全感。

一个没有圈子的人,在学习上,效率会非常低下。因为现在的信息太多了,你自己根本无法分辨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哪些是最新的有用的,哪些是过时的,完全凭自己摸索只能是盲人摸象,乱打乱撞,最终因成效甚微,而失去动力,最后放弃。

其实,像逻辑思维,樊登读书会这样的社群,就是在为圈子成员提供优选服务,帮你从知识的海洋里把垃圾信息给过滤掉,让你快速获取到有价值的信息。

在大学毕业开始创业那会,我一没资金,二没关系,那时的我能做的就是混圈子。

当时还没有这么多的社交圈子和社交平台,唯一好用的就是混论坛,在里面认识了一些高手,然后加QQ好友,经常和他们交流,他们有什么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帮忙。

混了不到三个月,我就掌握了网络营销的基本技巧,学到了很多方法,然后没日没夜拼命实践执行,他们会的我都会了,他们不会的我也学会了,因为我是跟一群人在学习。

所以,加入或者拥有一个自己的高价值圈子,无论是学习,还是事业和生活,都会得到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那么如何才能创建和经营一个自己的圈子呢?

如果你现在还是一个小白,比较迷茫,没有什么成就,那么就赶紧行动起来,去加入一个适合自己的圈子,去积极贡献自己的价值。

任何圈子都不会欢迎一味索取型的人,要想让牛人帮你,最简单的方法是掏钱,成为他的客户,如果不想花钱,就多花时间,去贡献价值,去付出。

如果你已经有所成就,那么就赶紧着手创建自己的圈子吧!自己的圈子,自己就是圈子的核心,自己是收获最大的人,会获得很多的合作机会,收获很多朋友,从此学习变得高效,事业变得轻松,名利双收,生活也变得有趣!

一 定位:同打造个人品牌一样,做一个圈子,也需要做出精准定位,这样才能吸引来志同道合的朋友。定位要切合自己的特长,你一窍不通的领域,你的圈子肯定是做不起来的。定位不能太宽泛,也不能太狭窄,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百度指数,如果指数为0的领域,就别做了,受众太小。

二 制定圈子规则:首先修正一个大家的误解,一个微信群或者QQ群是不能叫圈子的,圈子必须有核心人物,有规则,有分享机制,有门槛。没有核心人物的圈子是一盘散沙,没有规则的圈子会变成广告群,没有门槛的圈子,会什么样的人都有,很难运行下去,没有分享机制的圈子,大家都是索取心态,圈子没法形成合力便没有价值。

做圈子,一定要淘汰掉索取型的人,没有感恩心态的人,否则圈子根本无法运行。另外,圈子人数不在多而在精,太多低层次的人,只会拉低圈子的价值,让优秀的人选择离开。

三 线上交流和分享:一个圈子,定期的线上交流和分享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圈子很快就会死掉,另外要求每个成员必须分享,分享的时候,大家共同给他提意见想办法,同时大家一起推分享的人,激励大家多分享。

四 线下聚会:线上聊一年不如线下见一面。虚拟世界里的朋友,不管多熟悉,都只能是熟悉的陌生人,线下聚会才能建立真正的信任感。有了线上的交流,线下聚会就很容易达成合作,碰撞出火花。

李小龙说,我不怕练过一万种腿法的人,而害怕把一种腿法练一万次,练到极致的强敌。

我们做项目也一样,有很多人到处在找干货,不断参加培训和各种聚会,不断去寻找知识冲击的快感,可还是没有取得什么成绩。

其实招不在多而在精,找到一招适合自己的,然后把它执行到极致就能发挥巨大的威力。为了高效学习,事业的成功和有趣的生活,从现在开始去创建属于自己的圈子吧。当你拥有自己圈子的时候,你会发现世界原来挺美好。

我是胡杨、微信/QQ:36982166,2000年接触互联网,2003年开始依靠互联网白手起家创业,实现财富自由后,2013年毅然决定退休思考人生的真谛,2016年再次上路。修身、助人、赚钱、游天下,希望我的观点能让您听到一点不一样的声音。

推荐文章